互联网

五矿信托继续升级信托服务 创新探索打造“一站式”平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9日 14:11

导语:

近日,五矿信托提出推进家族信托业务的创新研究与落地,聚焦客户个性化需求,指定多元的发展渠道,为家族财富规划新的理财方式,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为客户带来更加优质的家族财富管理业务。

改革开放至今,国内财富迅速累积,国民生活日益进步,家族信托在近几年内也逐渐成为热门话题。不管是富豪阶级还是中产阶级,有了家族信托就相当于给自己的财富装上了“安全网”,家族信托不仅可以有效的保护委托人的资产,还能避免一定的财产风险。不过,任何事务都有两面性,在早期,我国家族信托存在许多问题,譬如模式缺乏创新,无法和我国国情相结合;过户制度不完整,委托人需要缴纳额外的费用;受托人监管力度不足,导致出现私自挪用财产等情况的发生。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对信托行业有了进一步的规范与调整,许多家族信托企业也迎来了新的转机。

五矿信托家族办公室就致力于站在行业的制高点,统筹多方资源,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汇聚多样化渠道,引领行业前沿创新,力争成为行业家族财富规划的领跑者。2020年起,家族办公室着力打造涵盖家族传承、家族投行、家族治理、家族慈善、家族艺术、家族康养、家族全球七大板块的家族办公室服务体系。

五矿信托认为,创新是五矿信托家族财富管理业务持续推进的主要动力。五矿信托家族办公室充分利用内外部专业资源,着力推进家族信托业务的创新研究与落地,创新性落地类似遗嘱信托的家族信托项目,推出股权家族信托,设立家族慈善信托和家庭委托人信托等。2020年,家族办公联合具备丰富专家资源的艺术策展机构中立策略,创新推出了艺术品消费选择权信托。该创新型信托采用行业内首创的“财富管理+消费选择权+艺术权益服务模式”,契合高净值客户的艺术品鉴与投资偏爱,为客户提供“美在财富”“美在欣赏”“美在日常”等多样化艺术权益服务,为家族财富客户带来更加丰富多样的沉浸式艺术体验。

家族信托在我国的发展处于上升阶段,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信托业务的发展势必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对此,五矿信托将积极推陈出新,发展创新理念,充分挖掘家族信托业务的更多可能,为客户带来更加优质的财富管理和更加多元化的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