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PPO管理层现身官媒创新节目直播间 演示专利黑科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9日 17:46

导语:

科技和创新给人类带来什么改变和便利?很多人都没有直接的感受。实际上,创新与赋能绝不是空话套话,很多技术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OPPO管理层软件副总裁李杰近日在播出的人民日报《这创新很中国》栏目中,为广大观众现场演示了几项和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技术。

首先是大家用得最多的闪充技术。每个人在时下生活中都离不开手机,当然也离不开充电。有的手机充电需要两三个小时,很容易耽误事。为此,OPPO在2014年就在业内首先用“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VOOC闪充来揭开了行业闪充大幕。经过数年的创新和积累,OPPO在闪充领域已经拥有超过3500项专利,还有今年发布的9分钟充满4500mAh电池的240W超级闪充,电池寿命提高一倍的长寿版150W闪充,兼顾了速度与电池耐用度,让用户不再为充电和续航焦虑。

除了充电,暗光拍照也一直是智能手机的短板之一。近些年虽然通过升级硬件和算法,在实际成像效果上有所提升,但也达到了瓶颈。而OPPO对此的解决方案是自研芯片,专门的影像NPU,今年在Find X5 Pro和Reno8 Pro/Reno8 Pro+上商用的马里亚纳X,拥有6nm先进工艺和高达18 TOPS的AI算力,可以同时拍摄4K+Ultra HDR+20bit RAW的超清视频,再次刷新移动视频拍摄的标杆。

除此之外,智能手机近年来还遭遇了设计形态上的瓶颈。在传统形态上的小幅改变,让用户缺乏新鲜感。折叠屏虽然引起了更多用户的关注,但是折痕表现和铰链耐用度又让用户为之担忧。OPPO今年上市的Find N,经过了4年研发、6代产品、120套方案的反复调优,在大量自研技术的创新支持下,做到折痕更浅,搭配专为大屏研发的交互方式,让更多用户将之作为主力机。

虽然很多人把OPPO看做一个手机品牌,但实际上,OPPO近些年的生态链产品已经相当丰富,拥有智能电视、智能手表/手环、平板电脑、TWS耳机、5G CPE等等产品。而在刚刚过去的2022开发者大会上,OPPO还发布了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打造以人为中心、服务跟人走的全新体验。

智能出行作为其中主要的组成部分,OPPO管理层李杰也向主持人蒋昌建和嘉宾惠若琪做了演示。通过OPPO Carlink,车主不仅可以使用无感解锁和智能迎宾,还能在上车后实现应用流传的功能,手机上的视频可以接力到车内大屏。同时,还能调用车内的摄像头、麦克风进行视频通话。此外、小睡一会、剪贴板共享等等功能都让用车体验更为便捷和智能。

虽然OPPO在节目中展示的只是部分的创新成果,但是却是让大众一看就懂,而且也常常用到的技术成果。相比于同类技术的传统体验,这些技术带给用户的是颠覆性的改变,可以让用户更易掌握,同时也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这也难怪见多识广的主持人蒋昌建和嘉宾惠若琪都在现场连连惊叹。

看过这些技术演示之后,相信很多朋友对于技术创新的神秘感又薄了一层,但是对于科技赋能的理解又加深了一层。希望未来有更多像OPPO的其他国产企业,为大众带来更多实用性的专利黑科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