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鸿蒙智控的科技茶怎么喝?来聊聊莱卡净饮茶咖机pro使用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0日 09:09

导语:

说到茶饮,我这个喝了二十多年茶的“老茶虫”应该有些发言权,虽然泡茶这件事听起来非常简单,但要想把茶叶最美妙的滋味释放出来,还是免不了要费上一番功夫!首先,针对不同的茶种,冲泡时间、冲泡温度都有不同的讲究,此外,煮茶泡茶所用的水也必须要精挑细选,茶、水唇齿相依,好的水质能够激发茶中的香气和营养元素,有好水才能成就一杯好茶。

为了让泡出的茶更加可口,我不仅费时费力地学习了许多茶叶相关知识,还在水的挑选上做了许多试验,刚开始时我选用的是纯净水,由于纯净水经过RO反渗透膜过滤,水质澄澈,所以煮沸后也不会产生水垢,泡出的茶汤比较清澈,但纯净水泡出的茶始终还是缺了一分韵味,不够醇厚甘冽,远远达不到我心中对于好茶的预期。

经过再三思考,我还是决定听从茶友的建议,入手意大利莱卡出品的净饮茶咖机pro,意大利莱卡是在净水行业深耕多年的资深品牌,有了它相信之后茶饮的水质能够提升一个档次,还有就是莱卡净饮茶咖机pro自带的茶咖模式了,据说能够为黑茶、红茶、绿茶、乌龙茶、黄茶、白茶六大茶种自动匹配适宜的冲泡时间和温度,内置的鸿蒙系统还能连接手机APP实现智能操作,这样的科技茶饮助手我怎能错过,立刻下单体验一番!

在使用莱卡净饮茶咖机pro的同时,我也一直在纪录和观察,秉持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这台机器做了一次综合评测,希望能够让诸位茶友对它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

一、产品外观

1、产品包装

从外包装来看,整体蓝色的设计非常典雅,盒身简洁地介绍了过滤效果和六大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莱卡作为拥有近50年历史的意大利净水品牌,并没有在传统的净水道路上固步自封,而是一直与时俱进,探索着更加科技健康的饮水方式。盒内配件除了茶咖机本体之外,还有滤芯和说明书,还贴心地给出了华为智慧生活APP的下载和连接方法,可以帮助使用者更快上手和使用。

2、产品设计

    

整体机器的设计质感十足,可以说放在家里也是非常添彩的一个摆件,磁吸式茶蓝的设计和蓝光水箱都是我比较钟意的点,再加上触控面板和APP直连的操作方式,让我这个一直习惯传统饮茶方式的人感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技潮范儿”。

二、产品功能

1、净水功能

虽说现在的净水市场几乎都被RO反渗透技术占据,但这种看似更干净的纯水过滤方式其实并不健康,缺失了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水不仅泡茶时口感欠佳,长期饮用更是会造成人体微量元素不足,让身体进入亚健康状态!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莱卡净饮茶咖机pro并没有盲目跟风,它采用的是莱卡自研的意大利双芯过滤系统,水会先经Bi-flux双导流高效滤芯进行初滤,净化水中较大杂质、水垢及重金属、吸附异味余氯和化学物质残留。

同时,针对母婴人群、爱茶一族、水质偏硬地区用户的使用痛点,莱卡净饮茶咖机pro的初滤芯提供母婴版、茶咖版、增强除垢版,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更换。

初滤之后的水还要经过GERM-STOP 微生物阻断滤芯的二次过滤,精度0.1um的滤芯能够在保留水中锌,镁,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同时,净除99.99%的细菌,让水质达到可直饮的标准!

这样滤出的水,既保证了洁净无菌,又保留了营养,而且口感甘甜清冽,不输于我之前网购的名牌山泉水,最重要的是鲜滤鲜饮,活水泡茶滋味更醇,简直是爱茶一族的福音!~

2、加热功能

考虑到主要功能在于净水和泡茶,所以本身我并没有对莱卡净饮茶咖机pro的加热功能抱有什么太多期望,但是4秒即热的秒速加热这一点确实算得上是“意外之喜”,即滤即热根本无需多做等待,一转眼的功夫水就烧好了,这种科技带来的便利感,真的特别令人着迷!

抛开茶咖模式暂且不论,仅仅净水模式的优秀表现,就足以让莱卡净饮茶咖机pro成为一台优秀的净水器,4L大容量水箱足够一家人的日常饮用, 25°C,45°C,75°C,99°C四档调温,冲奶、泡蜂蜜水都不用再反复调温, 100ml,250ml,450ml三种杯量能够适应不同容器,设置好杯量之后无需按停,接水取水也可以刚刚好!

一台莱卡净饮茶咖机pro,除了日常饮水和泡茶,还可以肩负烧水壶、泡奶器、咖啡机、净水机的责任,再加上饮水机和泡茶机的“本职工作”,最终的结果就是一机六用,几乎承包了我日常饮水的每个需求!

3、茶咖功能

莱卡净饮茶咖机pro采用了一机双模的设计,通过取放磁吸式茶蓝来实现净水模式和茶咖模式的切换,茶咖模式内置红茶,绿茶,黑茶,白茶,乌龙,咖啡六种冲泡程序,并且为不同茶种匹配最适宜的温度和冲泡时间,用触屏操作切换不同茶种的冲泡模式,整体的操作方式非常简单便捷,没有什么复杂的操作门槛。

连接手机app后,还能够对黑茶,红茶,绿茶,乌龙茶,黄茶,白茶六大茶种的详细温度和时间编辑,咖啡也有浅、中、深三种烘焙度可选,并且支持温度±1°C,水量±10ml,冲泡时间±1秒任意调节,精准又专业,堪称一台“智能茶饮大师”!

三、使用体验

1、净水体验

说到使用体验,其实最有发言权的不是我本人,而是我的爱人和孩子,自从将莱卡净饮茶咖机pro买回家,孩子的使用频率可比我高多了,用他的话说这款净水机不仅功能实用,而且滤出的水也非常好喝,他平时喜欢喝凉水,而莱卡净饮茶咖机pro滤出的水即使不烧开加热,也不会有难喝的氯气味道,可以直接喝,口感甚至比市售的矿泉水更胜一筹!

至于我爱人的关注点则是更多地放在了莱卡净饮茶咖机pro出众的外观上,时尚大气的外形设计让她这个“颜值党”非常满意,还有就是调温功能,让她在喝蜂蜜水时无需再进行反复“热水兑凉水”这种无意义劳动了。

2、泡茶体验

虽然我一直对“功夫茶”有着独特的情节,认为茶道是一个精细、缓慢且严谨的流程,但不得不承认莱卡净饮茶咖机pro确实颠覆了我一贯的传统思想,无论是便捷度、专业度还是茶汤的可口程度,它都远超我这个“资深饮茶爱好者”的手工操作。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莱卡净饮茶咖机pro制茶速度非常迅速,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茶道上的讲究,但内置的系统其实已经针对不同的茶种进行了独特的算法优化,匹配了最适宜的温度和冲泡时间,扎实做到了绿茶鲜、红茶爽、白茶甘、黑茶润、乌龙香、咖啡醇,丝毫不逊色专精此道的烹茶高手!让我怀疑程序设计师一定也是个“茶道老饕”。

四、总结

前段时间在重读陆羽所著的《茶经》时,又获得了不同的感悟,“山水上,江水中,井水下“是古人对于水质的一种朴素分类,山泉水无疑是茶水的上选,但采集泉水可并不是轻松的工作,不过好在如今科技发达,像意大利莱卡这种专注净水的品牌,已经可以做到将水中的杂质细菌过滤的同时,保留营养元素和矿物质,让普通的自来水也能拥有山泉水的特性与口感。

对于爱茶之人来说,拥有一台这样的“好水生产机”无疑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唯一的缺点在于,莱卡净饮茶咖机pro实在是太过智能,几乎让我可以“托管式”地畅饮好茶,一段时间下来,我的动手能力已经产生了一些退步,但科技的意义也就在于此,省去不必要的劳动,享受更有品质的生活。

总体而言,莱卡净饮茶咖机pro肯定值得一试,有了它,爱茶、懂茶的老饕能够获得更正宗的饮茶体验,对茶道了解不深的小白也能借助莱卡净饮茶咖机pro的帮助,少走弯路喝好茶!

当然,我的建议也仅仅是一家之言,仅供参考,大家还是要根据个人需求和喜好去挑选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