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专访上汽大通华瑾:发挥多品类优势,积极拥抱智能化与电动化趋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0日 09:21

导语:

近几年,新能源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吸引了很多车企入局。不仅有传统老牌车企推陈出新广受认可,更有很多自主品牌进入了大众视野。上汽大通MAXUS作为汽车定制专家,更是积极拥抱新时代,在智能化与电动化的大潮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位置。在2022年成都车展上,上汽大通副总经理华瑾在与懂车帝展开了一场深度对话,详细剖析了上汽大通的变化与发展。

上汽大通副总经理 华瑾

上汽大通华瑾积极求变上汽大通MAXUS推出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在今年6月29日晚间,上汽大通MAXUS宣布,旗下纯电MPV MIFA 9正式上市,27.99万-41.99万元的售价已经达到30万元豪华车级别的分界线,在此之前,上汽大通已经吸引了一波明星车主。华瑾认为,“明星车主们都是被我们产品的独特性吸引过来的,比如田亮是我们的车主,关晓彤、李光洁、罗永浩等也是。”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可以比较明显地感受到,在车市发生剧烈变化的当下,上汽大通也在积极求变。在与华瑾的对话中,懂车帝得知,上汽大通在新能源方面也有很深入的布局。

上汽大通华瑾持续深入,上汽大通布局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

据华瑾透露,目前上汽大通在挪威的新能源MPV细分市场中,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MIFA 9上个月刚刚在挪威进行了预售。电动皮卡T90 EV,8月初在英国发布,目前预售订单量已超过2000,跨越了欧洲、澳新、美洲等地区。欧洲这些国家对环保要求特别高,我们的新能源车一到欧洲就特别受欢迎。”

上汽大通T90 EV

除了电动化,上汽大通在智能化层面的布局也一直在持续,华瑾认为,对于轻客产品来说,智能化属于“刚需”,“我们不要以为开物流车就不需要智能化,他们反而更需要,包括我们前一阵子也去探索了一些附加技术,比如摄像头能看出驾驶员疲惫程度的、能节省油费的等等,轻客车主反而比乘用车车主更加刚需智能化。”

上汽大通华瑾上汽大通海内外销量表现可观

从市场销量层面来讲,目前上汽大通的市场推进速度也比较稳健,今年7月,上汽大通的整体销量达到17106辆,同比增长13%;1-7月,上汽大通的累计销量已经接近10万辆。其中,轻客累计销量突破3.7万台,位居细分市场销量榜单前列。皮卡方面,总销量达到31,919台,同比近乎翻番。

华瑾透露,海外市场中上汽大通的表现也比较可观,1-7月澳新地区零售销量破万,欧洲销量同比翻番,中东销量同比翻三番。

上汽大通副总经理 华瑾

很多人对上汽大通MAXUS的了解,可能还停留在轻客、皮卡、房车等领域,但其实从创立至今,上汽大通MAXUS依托多品类布局优势,在SUV、MPV等多领域都占据有利市场地位,在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销量也名列中国汽车品牌前列,展现出品牌蓬勃的生命力。现如今,在上汽大通华瑾等高层的带领下,又开始进军智能化与电动化,虽然未来的路充满未知,但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