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守护记忆,让爱回家丨第七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将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0日 14:05

导语:

“那些你忘记的记忆,妈妈帮你记得。”近日,电影《妈妈!》火爆上映,片中一位85岁母亲照顾65岁阿尔兹海默症女儿的现实主义亲情故事感动了所有人,也让阿尔茨海默病再次引发社会关注。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我国有老年痴呆患者1600万人之多,是世界老年痴呆患者最多的国家,而且每年平均有30万新发病例。然而,很多人对于该疾病的认识仍存在大量误区,导致我国老年痴呆症就诊率和治疗率非常低,大部分患者在确诊时就已经进入中度甚至重度时期,早已错过了早期的最佳干预时期。

为了呼吁全社会对老年痴呆症和脑健康的关注,也为了深入贯彻国家中医药“十四五”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内脑健康在产学研用领域的融合与发展,由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认知症好朋友中国工作团队主办的“全国第七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将于9月21日世界老年痴呆日当天在广州市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举办。

本次活动将分为“全国第七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首届“守护记忆 让爱回家”认知症主题影画展两部分进行。

在第七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上,多位行业专家将齐聚广州,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共同探讨防治老年痴呆症老年痴呆症的前沿进展以及脑健康相关的热点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 苏国辉将发表中医药防治老年痴呆症优势主题演讲。同时,论坛还将播出主办方《关注老年痴呆症 关爱老年痴呆患者》十周年视频,并举行“守护记忆 让爱回家”——“爱的记忆典当行” 全国启动仪式。

此外,本次论坛还将为首届“守护记忆 让爱回家”认知症主题公益影画展举办揭幕仪式。据悉,影画展将展出全球著名的认知症纪实摄影师凯西·格林布拉特博士的《爱,失去与欢笑》摄影作品,这也是她的作品首次在广州展出。凯西?格林布拉特博士曾在罗格斯大学社会学系执教38年,她的外公很多年以前因认知症去世。这段人生经历促使她退休后走上了专业摄影师之路。十几年来,凯西访问了全球十几个国家,拍摄不同社会和经济背景下认知症人士的生活,拍摄老年照护机构中长者和护理人员的相处。主办方希望通过影画展的形式,让观众跟随作品一起走进认知症人群的世界,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认知症人群和他们的家庭。

“守护记忆 让爱回家”认知症主题公益影画展影展出时间为2022年9月21日至2022年10月20日,展出地点位于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岭南宫内(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道沙太北路389号,公交白云山中药厂站旁),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认知症纪实摄影师凯西·格林布拉特博士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