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年朝阳区超声影像医师技能竞赛完美落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0日 14:09

导语:

9月15日,由朝阳区总工会主办、朝阳区医疗卫生工会承办,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工会协办的第三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首场技能竞赛——2022年朝阳区超声影像医师技能竞赛随着在慈铭集团总部决赛的结束完美落幕。本次竞技赛是“朝阳工匠”选树活动为适应新形势、新工种、新行业、新需求而进行的探索创新,旨在挖掘、培育超声医疗工作人才,提升医疗质量及服务水平,规范超声医师的医疗行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图片1.jpg

出席决赛的领导嘉宾有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副主席、北京市民营医院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杜翠娟,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张中华,朝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丽琛,朝阳区医疗卫生工会主席刘政华,朝阳区医疗卫生工会副主席刘玚,慈铭集团创始人、总裁韩小红博士,慈铭集团党委副书记、北京公司办公室主任陈金珠, 慈铭集团党委组织委员、北京公司医疗运营信息部总经理李世海,慈铭体检集团工会主席李涛担任主持。

图片2.jpg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超声医学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超声科主任郝玉芝教授,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常委及妇产学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副院长、超声科主任吴青青教授,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腹部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垂杨柳医院超声科主任孙心平教授,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腹部学组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超声科副主任、支部书记吴薇教授,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超声科主任张瑶教授,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中青年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超声心动图一部科主任杨娅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决赛线下技能操作专家评委组。

整个赛事在朝阳区总工会的整体部署,区医疗卫生工会的亲自指导,亲自组织,统筹安排下,由朝阳区各医疗机构经过内部层层评比选拔,近百名超声医师经过近一个月的初赛(线上理论)、复赛(线下实操考核)竞技角逐,18名参赛选手迎来了最后的决赛时刻!

图片3.jpg

决赛正式开始前,朝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丽琛致开幕词,她提到“朝阳工匠”选树活动自2019年起已经开展三届,挖掘出了一批行业公认、贡献突出、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技能人才,通过此次首届超声竞技赛,选出一批医疗超声学科中的优秀人才,希望他们展现朝阳超声影像医师的风采,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图片4.jpg

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张中华发表致辞表示,超声影像医师技能竞赛自开启以来,掀起了“学理论、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潮。“朝阳工匠”系列选树活动平台,为卫生健康行业广大专业人才展示技艺提供了广阔舞台,对推动我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图片5.jpg

慈铭集团创始人、慈铭集团总裁韩小红博士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级工会的信任把决赛场地选择在慈铭,同时这也是一次慈铭医疗团队技术学习交流探讨的机会。她提到,超声影像技术是现代医学进步的典范,也是临床诊断上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因此对于超声人才的培养和专注匠心精神尤为重要,相信这也是本次大赛的初心和宗旨,工匠精神不仅是技术,更是有温度的人文关怀和具有使命感的责任。慈铭将会长期支持这项匠心独具的医疗技能竞赛,积极参与到超声医疗的行为规范与人才培养,传承匠心精神,为人民健康服务。

图片6.jpg

图片7.jpg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腹部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垂杨柳医院超声科主任孙心平教授现场介绍决赛竞技规则,慈铭体检集团工会主席李涛宣读强调注意事项。

图片8.jpg

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副主席、北京市民营医院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杜翠娟宣布决赛正式开始,希望所有晋级选手赛出水平,不负匠心!

图片9.jpg

赛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超声医学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超声科主任郝玉芝教授进行专业点评。

图片10.jpg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及以及专家组现场考核评审结果,现场公布获奖名单。

一等奖 “朝阳工匠”:

朝阳区双桥医院宋绘颖

图片12.jpg

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副主席、北京市民营医院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杜翠娟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超声医学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超声科主任郝玉芝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奖 “朝阳匠心达人”

朝阳区双桥医院霍亚飞

崔各庄社区卫生 服务中心李鼎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崔旭丹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耿聪

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刘玉娟

朝阳区高碑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婷婷

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佟海云

图片13.jpg

朝阳区医疗卫生工会主席刘政华,副主席刘玚,慈铭集团创始人、总裁韩小红博士和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腹部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垂杨柳医院超声科主任孙心平教授,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中青年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超声心动图一部科主任杨娅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等奖  “朝阳能手”: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张小田

朝阳区六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冬娟

慈铭集团北京亮马桥医院成静芝

朝阳区豆各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斯琪

朝阳区八里庄社区 卫生服务中心马璐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许婧

垡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泽伟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王丽

垡头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苑静凡

朝阳区十八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邵帅子

图片14.jpg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腹部学组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超声科副主任、支部书记吴薇教授,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超声科主任张瑶教授,慈铭集团党委副书记、北京公司办公室主任陈金珠, 慈铭集团党委组织委员、北京公司医疗运营信息部总经理李世海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同时,所有参与本次大赛的选手均列入“匠心朝阳”人才数据库。本次大赛不仅夯实了医师的规范诊疗知识,更是加强了理论知识运用到临床实践中的综合能力,搭建了朝阳区超声医师的学习交流平台,展风采、学知识、共提升,为临床诊疗提供更科学、更准确的依据。

图片15.jp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