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联达顺利通过ISO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0日 15:38

导语:

日前,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业务连续性管理(BCM)国际最新标准——ISO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认证覆盖集团主要业务线涉及应用软件开发、软件运维服务、系统集成、硬件安装部署等诸多业务领域。这标志着广联达在应对突发风险挑战、最大限度保障业务连续性的“韧性”更足,有利于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稳定、更可持续的服务。

业务连续性管理是一项综合管理流程,用来引导企业识别对公司关键业务功能的潜在威胁,并建立有效的备用体系和流程,制定计划、实施、监督、审查和改进企业的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的具体要求,从而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不利影响。ISO22301是BCM业务连续性管理的最新国际标准。

近年来,伴随世纪疫情持续冲击,世界快速变化、因素多元交织、冲突此消彼长成为“常态”,世界秩序的底层逻辑从“确定性”转向“不确定性”。特别是数字经济时代来临,在科技创新与新基建的强力推动下,数据成为第五大生产要素、新技术加速应用到各行各业,使得灾难事件通过技术放大、级联效应,加剧了影响的烈度和深度。

面对风险挑战,如何最大限度保障业务的连续性,成为企业必须直面的难题之一。

作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建筑业,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以“数字建筑”为引领,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公司业务覆盖设计、造价、施工、运维、供采、园区,以及金融、高校、投资并购等领域,涵盖多种业务形态。

在业务连续性管理方面,广联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推动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从建立组织架构、制定管理机制、确定目标任务、开展风险评估、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等多方面着手,持续提升保障业务连续性能力与水平。

广联达发布了业务连续性管理手册,作为保证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以及突发事件后为客户提供更安心服务的根本遵循;指定专人作为业务连续性管理者代表,负责建立、实施、检查、改进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保证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的持续适宜性和有效性;建立BCM委员会,负责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的运行。同时,广联达明确了业务连续性可量化目标,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指标体系,并对指标体系进行全方位战略解码,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及配套保障资源。

对不确定风险的评估与应对是BCM业务连续性管理的核心。广联达从整体性、系统性、全局性通盘考虑,制定了《业务影响分析(BIA)与风险评估(RA)管理程序》、《业务连续性管理程序》、《应急响应与恢复管理程序》等一系列内控制度,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及业务影响,确定业务连续性的优先级,制定业务连续性的应对策略和解决方案,并明确了对应的资源配置与响应机制。

目前,已有85%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采用了BCM业务连续性管理企业运营的中断风险。广联达取得BCM最新国际标准认证,意味着公司在识别风险及应对机制维度已经具备了系统化能力。下一步,广联达将深入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BCM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建立较为完善的突发事件预警、应对、处置、恢复的整体策略,提升应变能力,增强安全韧性,最大限度确保企业自身与服务客户的平稳运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