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招行信用卡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0日 16:26

导语:

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招商银行信用卡于今年9月,在四部委指导下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同时在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指导下,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招行信用卡聚焦消费者关注的问题,通过多内容、多形式、多载体的宣教,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image.png


深耕内容创新形式,消保宣教深入人心

在金融知识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上,招行信用卡结合风险形势的变化及大众日常关注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系列金融科普。比如将抗疫与反诈相结合,推出“以案说险,勿将手机交于他人使用”“谨防疫情期间的高发诈骗!”等内容,提示消费者谨防不法人员利用疫情进行诈骗。围绕非法黑灰产代理维权骗局,推出了“向非法代理投诉说不”等宣传内容,深刻揭露骗局真相。对于“一老一少”重点群体,更是定制具有针对性的宣传内容:对老年人,推出“谨防以投资养老产业为名的集资诈骗”等,提示老年群体“莫信天上掉馅饼”;面向尚在“象牙塔”涉世未深的青年群体,发布“‘校园专题剧本杀’全新上线,一起破译迷局背后的真相!”,提示广大学生应树立正确金钱观、理性消费观,抵制非法“校园贷”。

宣教形式上除了图文、短视频等,招行信用卡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中传递消保知识。据悉,此次招行信用卡将创新推出抖音直播连线活动,通过官方抖音号连线北京公安的北京反诈抖音号,在黄金时间段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金融领域的反诈骗技巧,倡导理性消费,助力提升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自媒体矩阵覆盖更广,App消保专区寓教于乐

保证内容质量、创新传播形式的同时,也需要更好的传播渠道。招行信用卡充分调动自媒体矩阵力量“借船出海”,开展线上多平台、节奏化、主题化、立体化传播,运用掌上生活App、微信微博、抖音等渠道,覆盖更广泛的目标群体,提升宣教普及性。

掌上生活App月活居同业信用卡类App前列,是推动消保宣教的有力载体和抓手。今年起,掌上生活App打造消保专区,集消保宣教、用户调研、用户反馈等多个版块,让用户知晓更多的诈骗套路,从知识宣传和用户调研、意见反馈多维度出发,了解消费者关注重点,深度落实金融知识普及等消保工作。比如为调动消费者主动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招行信用卡寓教于乐,在掌上生活App消保专区开发了“答题挑战”线上知识互动功能,将常见的诈骗形态、金融知识等以趣味问答的方式向消费者传递,通过互动问答环节提升消费者参与度。

image.png

据透露,招行信用卡将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常态化、阵地化、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