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余额宝收益率破1.3%,储蓄国债连续降息,想稳健高收?这样做更划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0日 17:47

导语:

【摘要】余额宝和储蓄国债是十分灵活安全的存款打理方式。然而如今余额宝收益率已跌破1.3%,储蓄国债利率在连续降息后也很不够看。鉴于此,内行分享三大稳健高收的好方法,助储户稳稳增值。

 

一些人为了兼顾收益性和流动性,会选择采用余额宝打理活期和短期存款,比银行活期存款更划算,采用储蓄国债打理有可能提前支取的中长期存款。然而当下利率大环境并不好,余额宝收益率已跌破1.3%,就如博时天天增利货币A的年化收益率已经跌至1.284%。而5年期储蓄国债去年年初还能达到3.97%,其后连续多次降息,到今年9月份仅余3.22%,且专家表示不排除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面对这样的现实,若想要稳健高收,还能怎么做?内行表示,其实这样做更划算!

 

银行活期理财产品VS余额宝

余额宝的缺点在于,其收益率不够高,如今大体在1.2%~1.9%的区间,难以有效提高短期和活期存款的利息。这时,可以采用银行活期理财产品作为代替,其流动性虽然不如银行活期存款和余额宝,但也并没有差太多;风险等级R1,和余额宝一样安全;收益率却有希望超出余额宝,就如当下一些银行活期理财年化收益率在2.6%左右,比余额宝高出不少。

 

中小银行长期存款vs储蓄国债

储蓄国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门槛低,优势很明显。人们存3年期或者5年期储蓄国债,多是想尽早锁定长时间的高利率,但目前储蓄国债的利率水平却比较低。

这时,若有长期闲置存款,其实可以趁着一些城商行或农商行还没有跟进国有六大行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降息,抓紧时间找到一些利率较高的中小银行,在其中存入3年期或者5年期的定期存款或者大额存单,可以尽早锁定高利率,到手更多利息。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除了活期和长期存款之外,人们还有一部分的中短期资金,对于这部分资金,也有方法能确保稳健高收。

就如这两年,国内稳外贸政策持续发力,哪怕面对疫情,前8个月进出口也达到10.1%的两位数增速,实现稳定增长。下一步,我国将继续出台稳外贸政策举措,确保外贸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大可借助一些外贸经济平台如至臻海购的代销,搭上政策快车,共享行业红利。用户无需自行开店,只需在至臻海购平台轻松认购代销商品,30天商品进口、运输、销售周期过后,用户可稳得1%商品利润,折合年化12%。也即30万元每月可得3000元,一年3.6万商品利润。

 

代销基于进口商品实物交易,安全无风险,周期仅30天,100元左右即可参与,可有效助力储户为中短期资金稳稳增值,颇值得一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