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余额宝收益率跌破1.4%不香了?聪明人都把钱放在这里,轻松提高收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0日 17:56

导语:

【摘要】余额宝一直是大家比较喜欢的投资理财方式。但是从今年开始,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持续走低,如今已经跌破了1.4%,1万元存入余额宝每天就只能赚0.37元。面对这种情况,投资者不知道该“割肉”还是继续持有呢?基于此,本文介绍两种稳妥的短期理财方式,帮助投资者们获得更多收益。

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将自己的闲钱转存到余额宝的习惯,因为相比存银行定期存款而言,余额宝更能满足大家理财的需求。不仅同活期储蓄一样,能够随时存取,以及线上支付,同时还能获得一笔可观的收益。

 

然而,今年以来,余额宝的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一直在不断下调。据了解,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现在已经跌破1.4%,这让曾“风靡一时”的余额宝优势不再。那么,余额宝收益率持续下降,投资者的钱该放在哪里呢?针对这一问题,内行人表示,聪明人都把钱放在“这里”,可轻松提高收益。

一、国债逆回购

在当前的理财市场上,有风险比较高的理财方式,也有低风险理财方式。而国债逆回购就是低风险理财方式。特别是在起购门槛从10万元下降到1000元之后,有不少投资者都愿意把钱投入其中。

虽然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是能拿到的利息却是固定的,再加上有国债做担保,基本上算是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其次,国债逆回购虽然同银行定期存款一样按照期限长短来决定利率高低,但国债逆回购的期限比较短,最长不超过半年,最短的才一天。

再者,国债逆回购相比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水平要更高一些。比如同样三个月期限,银行存款利率仅1.25%,而国债逆回购却能达到1.7%以上。因此,如果自身的理财需求是既想安全又想期限短,还能获得可观的收益,那么国债逆回购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今年以来,我国为了实现外贸保稳提质,在一系列稳外贸政策举措的持续加力落地下,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正蓬勃发展,为“稳外贸”注入了新动能。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28.6%,已经成为外贸新的增长点。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至臻海购平台开创跨境电商新模式,通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渠道,来拓展国内市场,为外贸稳中提质打造一个更强有力的引擎

与此同时,至臻海购平台还依托进口快消品的利差,在“两策一法”的支持下推出专业的商品代销活动,与投资者共享利润分成。起购门槛只要100多块钱,以30天为周期,到期即可享受1%的利润。也就是说,10万元存30天能拿到1000元的利润。非常适合每个人来打理闲置资金。

 

总之,在余额宝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闲置资金应寻找投资新去处。比如国债逆回购、至臻海购平台的商品代销等,特别是后者门槛低,同时还能稳定获得更多的收益。何乐而不为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