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石原子科技入选《爱分析·数据智能厂商全景报告》,成为分析型数据库领域新范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09:07

导语:

    近日,中国领先的数字化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爱分析·数据智能厂商全景报告》。石原子科技凭借全面领先的产品实力,在分析型数据库领域作为代表厂商强势入选。

    数据智能是指以数据为生产要素,通过融合大规模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机器学习、可视化等多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从数据中提炼、发掘具有揭示性和可操作性的信息,从而为企业提供数据驱动的分析与决策。

    该报告面向企业决策层以及数据部门、业务部门负责人,通过对各场景的需求定义和代表厂商的能力评估,为企业的数据智能基础设施及应用规划、厂商选型提供参考。将数据智能市场划分为数据基础设施和应用解决方案两大部分,选取了分析型数据库、数据库管理平台、实时数据平台、DataOps、数据中台、云数据平台、数据分析平台、 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平台、知识图谱平台、隐私计算平台、城市大数据平台、智能营销、安全大数据共计13个特定市场进行重点研究。

    报告指出,数据智能已经成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方式。一方面,在实现初步数字化的基础上,企业希望把数据分析扩展到更多的应用场景,以在业务发展与运营中实现降本增效,或构建创新性的业务模式;另一方面,数据规模的持续膨胀,与分析场景的更加多样化,也对数据存储、处理和分析等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企业需要对数据基础设施进行持续的升级与优化。

    石原子科技成立于2021年,是国内领先的全场景数据库AP服务商。自成立以来,公司将专业的产品能力与行业知识(Know-How)有机结合,并深度运用于各细分业务场景,打造了实时HTAP数据库StoneDB、企业级云原生实时数仓AtomData,增能各行业数字化升级。

    以AtomData为例,国内某灵活用工招聘平台将原来基于开源软件组合云厂商服务搭建的数据平台,迁移至AtomData集群,提升数据分析效能,赋能业务即时决策。从根本上解决了业务数据不一致,实时业务不稳定的问题,且实现了:

1、简化数据平台架构,非专业人员轻松使用,在线扩容,业务0中断;

2、数据查询结果强一致性,确保同一时间查询数据一致和准确;

3、全并行架构的企业级实时数仓提供极致性能,将复杂分析SQL查询效率提升最高20 倍,秒级返回查询结果,数据分析速度提升436%;

    弹性伸缩容服务,在业务高峰时轻松的扩展计算节点,解决了资源不足导致的计算失败问题,应对突发的业务大流量挑战,计算资源成本节省52%。

    当前,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升级如火如荼。正如爱分析合伙人、首席分析师黄勇所指出的,数据能力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成败的关键。石原子科技希望通过“AtomData”、“StoneDB”及一系列专业的服务,帮助客户更高效地生产和治理数据,为多元角色用户使用数据提供便利,提高数据价值,最终实现数智普惠,推动各行业的数智化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