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好医生康新液提醒年轻人:你的胃病可能是“丧”出来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09:16

导语:

今年大学刚毕业的小佳最近过得很糟糕。和相恋3年的男友因种种问题发生争执,最后不欢而散。分手后小佳每日忧思郁结、茶饭不思,特别每到深夜时分,回想起恋爱时的种种快乐,难过的情绪更是不断反复,睡眠质量也受到了严重影响。然而祸不单行,除了失恋带来的精神痛苦,小佳的身体也出现了不适,经常早晨醒来觉得胀气、胃疼,还有灼烧的感觉,去医院做胃镜后竟然确诊为胃食管反流。

医生表示,其实像小佳这样的情况在年轻患者中并不少见,“工作、恋爱、生活各种压力叠加,让他们情绪低落、精神紧张。大脑皮层功能的紊乱,导致胃酸也会随之出现紊乱的情况,从而导致胃酸分泌过量,最终影响到肠胃健康。”

看来失恋不仅伤心,还很伤胃。

胃病竟然是“丧”出来的?

关于情绪和肠胃健康的关系相信很多人都体验过,情绪低落时茶饭不思,心情愉悦时胃口也随之大增,因此胃也被视为情绪变化的“晴雨表”,一个人心情如何,通常和他吃顿饭就能有个大概了解。

小佳被确诊的胃食管反流,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情绪胃病。失恋带来的冲击,让小佳很长一段时间都很“丧”,这对大脑皮层产生了不良刺激,使得下丘脑中枢的调节作用减弱,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食管下端括约肌松弛,最终导致了胃食管反流。

好医生康复新液提醒,胃食管反流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胃病,主要症状是烧心、反酸和胸痛,也有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吞咽疼痛、咽痛咽痒、声音嘶哑等,严重病例可出现咳嗽、哮喘、憋气、吸入性肺炎,需要引起重视。

胃食管反流的患者的胃酸会向上回流到食管,由于胃酸的腐蚀性很强,反酸时胃酸会逆流向上接触并腐蚀食管黏膜,导致食管黏膜损伤、溃疡,造成反流性食管炎。

医生表示,胃食管反流虽然治疗比较慢,但是患者确诊后也不必过于焦虑,可以将奥美拉唑、好医生康复新液共同使用。这种联合用药的方式中,奥美拉唑能够抑制胃酸分泌,好医生康复新液作为胃黏膜保护剂可以中和胃酸、修复胃黏膜,提高治疗的效率。

除了胃食管反流,情绪对肠胃健康的影响还会有许多不同的呈现。例如很多人在压力、抑郁等负面情绪下都有过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甚至腹泻和便秘情况的发生,这是一种典型的脑肠轴中大脑对胃肠道功能的影响;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愤怒、抑郁、暴躁的状态下,还会使肠胃蠕动变慢,产生腹胀、肠胀气等症状。

相较于“吃”出来的胃病,“丧”出来胃病更容易被人忽视。因此好医生康复新液整理了以下方法,希望和大家共同对抗情绪胃病。

对抗情绪胃病,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1、三餐规律,营养均衡

人门常说“茶饭不思”,但是在情绪低落的时候更应该保证三餐规律。一方面按时吃饭才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充足的能量,让情绪尽快平复;另一方面规律的三餐,可以形成固定消化液分泌高峰。如果不按时吃饭,分泌出的胃酸没有及时被食物中和,高酸状态也容易导致胃黏膜损伤。

2、切忌暴饮暴食

情绪不佳时有人“茶饭不思”,有人则会“暴饮暴食”。过量的食物进入胃部,会导致胃部分泌过多胃酸,进而导致胃黏膜抗酸屏障受损,容易感染幽门螺杆菌,导致慢性胃炎等一系列胃部疾病。

3、心平气和的吃完每一餐

如果一段时间内情绪难以平复,但又要保持三餐规律,尽量保证在吃饭那段时间“心平气和”。 伴着气愤的情绪进餐会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破坏胃黏膜屏障,极易发生胃炎、胃穿孔、胃溃疡等疾病。

4、切勿急躁,修复情绪和修复胃黏膜都需要时间

无论是有情绪引发的胃病,还是由饮食不规律引发的胃病,通常都伴随胃黏膜受损的情况。因此治疗胃病的过程,既是一个情绪修复的过程,也是一个胃黏膜的修复的过程。好医生康复新液含有活性多肽类、表皮生长因子,多元醇类,粘多糖,核苷类及多种氨基酸等成分,这些成分共同起到消除炎症水肿,促进创面修复的功效,使得我们本来受损的胃黏膜得到再生修复,使其重建胃黏膜屏障功能,进一步保障我们的胃健康。

最后,好医生康复新液希望大家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能保持一个好心态,好好吃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