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克斯康华中赋能中心加码工业互联网布局,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10:59

导语:

立足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数字智能研发与服务平台。2022年9月21日,位于江西的海克斯康华中双智赋能中心正式营业,为江西省及整个华中区域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全球领先标准的技术解决方案。这是海克斯康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作为全球数字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革新者,海克斯康为中国近30000多家客户持续提供前沿技术方案。近年来,伴随数字化浪潮的兴起,海克斯康以“构建智能制造生态系统,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已任,凭借旗下丰富的传感器与工业软件技术能力,以及数十年的行业应用经验,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特别是在全国各地打造的双智赋能中心和工业互联网系统,更是为企业提供从数字化诊断分析、企业个性化解决方案到数字化转型实施与辅导、技能培训与认证等全面咨询与技术服务,协助制造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以赋能中心为支点,辐射带动多行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江西的华中赋能中心是海克斯康与赣江新区携手打造,总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提供智慧矿山、智慧建设、城市更新、智慧安防、智慧应用、数字城市、流程性行业、电子制造、航空制造、汽车制造、精密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全面的智能解决方案,为江西省及整个华中区域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全球领先标准的技术解决方案。

在华中赋能中心的每个行业板块都展示了海克斯康的行业方案整合能力,特别在制造展岛展示了贯穿产品设计、制造工程、计量测试、质量管理与供应链协同等价值链环节的全面方案,数字化方案基于统一的技术框架,兼顾产业与具体客户的客制化需求,为不同行业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方案组合服务,助推行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以工业互联网为杠杆,触发数字化转型乘数效应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我国共有384万余家制造业企业,而规模以上的企业仅占9.7%,我国制造业整体呈现出“数量多但规模不大”的现状。数字化转型是促使我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的主要抓手,而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成为撬动整个产业链,助推制造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转型的利器。

海克斯康植根中国数十年,截止目前,海克斯康已在江西省为300余家企业提供高端科技软件、硬件服务,为江铃汽车、欧菲光等领头羊企业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据了解,海克斯康赣江双智赋能中心推出了面向江西产业集群的慧新全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平台中预集成了海克斯康优势的硬件、软件方案,中小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租赁或订阅不同的数字化硬件、软件方案,极大降低企业数字化成本,打破数字化智能化就等于高成本的偏见,拉低企业进入门槛,加速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依托面向江西产业集群的慧新全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平台上企业之间的连接与协同,企业在生产运营中可以更容易地以信息化的工业生产机制,与上下游的企业之间进行数据共享和协同, 激活线下存量制造产能,实现小批量、多品种、定制化等需求,实现从自身企业数字化到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运营的乘数效应。

江西省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曾在赋能中心调研中提到:一项核心技术就是一张“王牌”,一个领军企业就是一匹“骏马”,要大力开展数字化、智能化行动,彰显王牌技术底气,以拼的姿态全力推动赣江新区企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赣江新区双智赋能中心的落地将充分发挥海克斯康的技术优势,助力江西、湖南、安徽等中部地区数字经济和智慧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产业新生态平台,构建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