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领峰贵金属解读美联储议息具体影响,缘何引黄金行情波动剧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10:59

导语:

总结一下近期美联储的操作,不是在放狠话抗通胀,就是在加息和缩表的决策路上。货币紧缩寒意凛冽,黄金承压大跌,鹰派举措杀伤力惊人!随着新一轮议息风暴来袭,领峰贵金属(www.igoldhk.com)带您深入解读,究竟美联储议息前景几何,会带来哪些具体影响?

一、美联储议息的含义与实质影响

加息,顾名思义即提高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美联储全称)基金利率,提升商业银行对央行借贷成本,货币使用成本升高,美元会升值。缩表,即降低资产负债,美联储通过卖出国债等资产回收货币,降低市场流动性,令市场资金短缺,货币更加值钱。作为货币宽松的对立面,加息、缩表,意在提升货币购买力,抑制物价过快上涨。

美联储议息,实质是通过定期召开会议调控货币政策,来稳定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的平衡,取信于市场。抑制通胀,显然是当下美联储议息的主旋律。

二、美联储加息+缩表加快冲击全球

2022年,美联储迄今已累计加息225基点,从0%-0.25%一路升至2.25%-2.50%;不过,在疯狂加息的外包装下,是艰难推进的缩表。6~8月计划的缩表规模为1425亿美元,实际却仅降619亿美元,不足原计划一半。因缩表等同于直接从市场抽水,美联储对此似乎慎之又慎?但是,面对高企的通胀,情况可能发生改变。

美联储主席宣称,美联储不可能过早放松紧缩政策。按照计划,9月缩表规模或翻倍至950亿美元,同时市场预计9月议息会议,大概率再加息75基点,缩表+加息提速在即。

image.png

曾经“大水漫灌”的资金潮,现在加速退出,市场如临大敌?一方面,美联储大力收紧政策,美元强势升值,与美元呈负相关的资产或遭打击,黄金市场就出现4-8月月线5度连阴的走势;另一方面,紧缩政策仍难见成效,衰退警钟长鸣,避险黄金长期看仍受青睐。领峰贵金属提醒,议息之路荆棘丛生,投资者应格外留意金市多空拉锯、双向波动的行情。

三、议息来临还需谨防买预期、卖事实

众所周知,美联储态度强硬,通常利好美元,利空非美资产;但当加息落地,市场消化了大部分利空影响之时,市场又可能因“买预期、卖事实”,而出现完全相反的走势。以黄金为例,6月美联储加息75基点,黄金一度反弹超20美元;7月议息加息75基点,黄金价格反弹也接近1%。

那么,这一幕会否在9月议息中上演?是利空出尽迎利好,还是超乎预期的紧缩风暴?2022年内议息仅剩3次,留给美联储的时间已经不多了!9月22日凌晨01:30-03:00,领峰贵金属实况讲堂议息公开课,实时解析美联储9月决议,直击黄金市场行情盛宴。

美联储议息影响巨大,身处市场的每一个人或都深有体会。当前,美元突破110关口,多米若骨牌推下,通胀前景未明,紧缩政策停不下来。在40年最激进升息+缩表举措下,黄金等大类资产持续剧震,未来投资者将见证更多波诡云谲的激荡走势。究竟加息终点在哪?领峰贵金属与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