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拥有10万人的大型企业如何实现精细化考勤管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13:58

导语:

今天,我们分享一家国内某知名农牧食品上市企业复杂考勤管理的案例。这家企业拥有10W+员工,业务涉及饲料、养殖、肉制品及金融投资、商贸等公司遍布全国及越南、菲律宾、孟加拉等近20个国家。

01 企业面临的人力管理挑战

1.集团无统一考勤方式:集团与子公司考勤方式多种多样(人脸、刷卡、指纹、点名)导致所有集团人员的考勤数据无法统一管理,影响业务流程管控;
2.考勤数据手工统计工作量大:考勤数据分布在多个系统中,核对工作量大。目前共有上百人在负责考勤数据核对工作,且统计过程存在漏统计、多统计,考勤数据不准造成薪酬核算不准、员工满意度低;
3.考勤数据真实性差:人员众多、规范考勤难度大、准确性低,无统一制度,容易滋生“吃空饷”行为。

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全面提升企业考勤过程的自动化、流程化、智能化、精细化,让企业的复杂考勤现状得到改善。

经过多方对比和调研,考虑到我方拥有丰富的大型企业项目实施经验等因素,最终选择与喔趣科技合作,通过搭建全面、智能、易用的考勤管理系统,满足企业在该阶段对于考勤管理的个性化需求。

02 业务规划目标
1.规范考勤制度,降低人工成本
规范集团考勤制度,升级考勤系统,帮助企业减少考勤员人数,提高发薪准确度;
2.提高考勤效率,激发优秀团队
提高员工考勤参与度,达成考勤数据汇总时效性,结合考勤数据进行人效分析,给管理者带来决策参考,实现团队激励;
3.确保数据合规准确,减少缺勤情况
达成员工打卡、请假、加班等与考勤相关的所有动作线上化,杜绝人情账,实现外勤人员的高效管理,杜绝员工长期旷工情况;
4.产品易用,操作简单
结合考勤硬件与移动软件的方式,使考勤过程与审批过程更加符合企业员工内部习惯,减少员工适应新考勤管理方式的时间成本;同时,支持考勤数据一键导出,让数据流转过程更加高效。
03 关键业务洞察
1.人员信息集团统一管理,达成组织在线、人员在线、流程在线
由于企业员工数量众多,存在多系统并存、数据分散等情况,喔趣科技提供的复杂考勤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内部多套人事管理系统的对接,达成考勤数据与员工入、调转等信息的互通,保障数据高效流转。
2.自动化考勤管理以及数据实时传递运算,提高HR运营效率
为解决公司考勤数据不准确、考勤工作量巨大的问题,喔趣科技提供的复杂考勤解决方案能实时获取员工在打卡机上的考勤信息,并自动匹配企业原有OA系统中的请假、出差等信息,有效匹配员工迟到、早退和未打卡情况。
3.考勤数据无缝对接薪酬计算,提高薪酬计算准确率

由于企业内部存在人员信息、考勤信息、假勤信息与薪酬系统数据割裂的情况,通过系统,打破了各系统之间的壁垒,实现信息整合,使得人事、考勤、请假、薪酬等信息一体化核算,进而更精细化地跟踪人工成本。

4. 移动自助APP,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员工满意度

喔趣提供的移动自助APP,使员工能通过手机端完成考勤打卡、请假出差申请、班次查看等操作。管理者也能通过APP直接完成审批流程,告别繁琐的线下审批流程,实现信息备份与留存。

04 综合价值
基于喔趣科技提供的复杂考勤解决方案,喔趣科技已经帮助企业:
  • 打通企业内部多套系统,达成考勤规则统一化管理以及数据汇总分析一体化流程;
  • 自动统计公司全体员工的考勤日报、月报、薪资报表,减少手工统计时数造成的数据错误,实现计算过程便捷化;
  • 部门主管可通过APP查看员工出勤、审批单据,系统也会自动推送站内信发送打卡提醒,快速了解员工出勤情况,高效完成劳动力合理分配;
  • 员工请假、补卡、加班等行为线上审批,提高效率,摆脱地域限制,提升员工考勤满意度。

项目自上线以来,喔趣科技的复杂考勤解决方案已经帮助企业每月节省4.5人的工作量,直接节省工时783小时,协助客户梳理各种考勤规则流程多达150项,固化应用113项,员工整体满意度达90.94%。

深耕大型企业劳动力管理数年的喔趣科技,深谙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管理需求。

面对人口红利消失、劳动力成本上升的时代大背景下,喔趣科技立足行业特性提供的劳动力解决方案赢得越来越多企业的信赖和赞誉。

未来,喔趣科技也将继续整合产业资源,助力大型企业持续提高管理能力,与企业共赢数字化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