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精准功效护肤品牌Ratio X 时献提出“DEJ护肤”新思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14:02

导语:

2021年被认为是中国化妆品行业由营销驱动转变为功效驱动的元年,这一年国家“十四五”规划首次把化妆品产业提高到战略层面,如今,中国正在从化妆品消费大国向化妆品强国逐步转变,较为明显的一个特征是,中国化妆品正在从“成分”比拼走向“功效时代”。

以被视为当代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之一抗老护肤品为例,各抗老护肤品牌以热门成分、核心成分、成分浓度作为争夺市场的强抓手,但是随着化妆品成分知识的普及化,消费者越来越看重成分的安全、有效性,这种趋势之下,市场将更考验企业在需求洞察、研发能力上的突破,毕竟,一个真正好的护肤品从来不是各种单一成分的叠加。

中国精准功效护肤品牌RatioX时献从成分的内卷中跳脱出来,通过专业皮肤医学、流行病学视角发现用户需求背后的问题机理和作用机制,在表皮层、真皮层之外,洞悉到皮肤基底膜(DEJ)这个特殊结构对皮肤健康状态重要性,从而前瞻性地提出了“DEJ护肤”新思路。RatioX时献表示,“自创立之初,我们便致力于以革新科技力量为国人带来皮肤长效健康与美丽,从而获得从身到心的美的体验。从探索抗老核心0.1微米的皮肤基底膜(DEJ)开始,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安全的抗老解决方案。”

据公开资料显示,精准功效护肤品牌Ratio X 时献成立于2020年,以“专业、循证、内观”为品牌理念,秉持“创新配方、循证医学、以人为本”的产品理念,专研皮肤基底膜(DEJ)寻找精准抗老老方案,为消费者提供高功效、易用、愉悦的护肤产品,满足消费者“功效+情绪”双重价值。

专家一致认为皮肤基底膜(DEJ)与皮肤衰老有着重要相关性

目前关于抗老方法的研究集中在皮肤的真皮层和表皮层,主流的产品开发思路也是围绕表皮层、真皮层来解决皮肤衰老问题展开,而皮肤基底膜(DEJ)这一对皮肤健康重要的组织却一直被忽视。其实,皮肤学术界对皮肤基底膜(DEJ)进行研究始于上世纪50年代,但主要聚焦在皮肤疾病、伤口愈合、光老化等临床病理研究中,与皮肤衰老的相关性的研究较少,关注度也较低。

为此,RatioX时献举办了首届皮肤基底膜(DEJ)功效护肤专家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希望可以与权威学术界携手,共同展开皮肤基底膜(DEJ)与皮肤衰老的相关性的前沿研究,RatioX时献首席医学顾问郑志忠教授组织专家就皮肤基底膜(DEJ)的重要性、学术界的前沿研究、在皮肤年轻化领域的研究价值、在功效护肤品的应用以及17型胶原与中国皮肤衰老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度讨论。

与会专家表示,皮肤衰老不是我们通常理解的就是表皮层和真皮层的关系,位于表皮层和真皮层之间紧密地把两者连接在一起的皮肤基底膜(DEJ)也非常重要,这个组织结构拥有17型胶原、1型胶原、4型胶原整合组等各种蛋白成分,基底层细胞是生发层细胞,能分裂繁殖新细胞,而如不能附着于基底膜带,就会进入分化,然后逐步老化,所以对于皮肤抗老研究离不开对皮肤基底膜(DEJ)的研究,需要更多皮肤科医生的参与。

与会专家专家围绕皮肤基底膜(DEJ)在皮肤年轻化领域的研究价值、皮肤基底膜(DEJ)在功效护肤品的应用、17型胶原和国人皮肤衰老相关性等问题展开讨论,从临床经验总结皮肤基底膜(DEJ)和蛋白对皮肤疾病的质量、皮肤紧致有着重要的影响,给化妆品产品研发提供了建议。

聚焦皮肤基底膜(DEJ),专注配方技术研发,Ratio X 时献交出一份“差异化”答卷

时光倒流到2020年,伴随着功效党的崛起,一大波主打功效护肤的品牌开始冒尖,品牌们意识到“讲成分、说功效”或许才是“抓住”消费者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于是,从国际品牌到崭露头角的新锐品牌,千亿功效护肤赛道挤满了竞争者。同年,Ratio X 时献却走上了另一条路,从皮肤肌理、成分配方、使用场景和体验中,寻找消费者未被满足的需求,带着解决问题、提供价值的初心出发,进行科学研究,希望寻找到有效对抗皮肤衰老的新的切入点、新的技术。

两年后的今天,功效护肤品呈现出极度内卷的状态,从玻色因、视黄醇、胜肽、蓝铜胜肽等各种“肽”,从0.2%、1.0%、3%、10%......的浓度,卷完成分卷浓度,产品出现高度同质化,Ratio X 时献带着“聚焦于皮肤基底膜(DEJ)提供精准功效护肤品”这个命题走上了功效护肤赛道,开启“差异化突围”之旅。

过去2年里,Ratio X 时献一方面针对皮肤基底膜(DEJ)以及相关的核心蛋白分子进行研究,一方面在产品配方过程中考虑到皮肤基底膜(DEJ)的重要作用,同时寻找"护肤品是否具有改善皮肤基底膜(DEJ)结构和质量的可能性?"、“改善的效果如何科学合理的评价?”、“国人皮肤的衰老与高加索人存在显著差异,皮肤基底膜(DEJ)和相关核心蛋白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如果一些核心蛋白是皮肤基底膜(DEJ)衰老的关键,那么要如何通过护肤品更加高效的促进这些蛋白的表达。”……问题的答案。

基于以上研究和探索,Ratio X 时献围绕皮肤基底膜(DEJ)针对性开辟预防-修护-赋活-医美加乘4条产品线,以此构建精准、高效、温和的护肤体系,解决肌肤最本质的需求。目前,Ratio X 时献已经研发出果酸面膜、双子精华以及即将上市的柔光精华油霜三款产品。据悉,双子日夜精华已经完成在体外光老化皮肤模型上的实验,从组织切片和免疫组化结果表明,具有抗氧化、抗老活性成分的产品能够有效修复皮肤基底膜(DEJ),保持其结构完整,并改善DEJ质量,而且能够促进皮肤基底膜(DEJ)核心胶原胶原蛋白及层黏连蛋白5的生成。

如果说皮肤基底膜(DEJ)是Ratio X 时献开辟并持续探索的一个皮肤抗老新阵地,那么基于循证医学的创新配方是Ratio X 时献的壁垒所在。

为此,Ratio X 时献搭建了独立的研发实验室,同时与皮肤科专家与生理学博士共创——以严谨求真的态度,通过在皮肤生理学与美容新领域的基础科研,开创完善的产品技术创新及循证体系,打造专属于时献的健康配方体系,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安全和更乐于使用的功效护肤品。

众所周知,功效护肤品的核心在于产品的研发投入,早期的国外护肤品品牌拥有更专业的实验室和更成熟的技术,无论是在专利还是研发上都优于国内。Ratio X 时献在成立之初就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医研共创、重研发、轻营销”大策略,邀请皮肤学专家郑志忠教授担任Ratio X 时献首席医学顾问,投资千万建立了自有实验室、具备配方研发、功效检测等能力,此外,还与华山医院以及众多社会研究机构紧密合作,通过第三方的客观视角,观察产品的作用机理和临床功效。

作为一个功效护肤品牌,Ratio X 时献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新锐”,与短期利益做对抗,不被“护肤风口”所绑架,而是通过专业的皮肤医学、流行病学视角发现问题、定义问题;秉持着科学、循证的态度去验证问题;围绕消费者的体验、感受进行产品设计,最终给消费者提供有效、愉悦、易用的产品。Ratio X 时献希望走一条专注科学研究,解决细分特定性问题,更具专业主义、长期主义的价值之路。

Ratio X 时献发出“时献10问”,为功效护肤品划了一道基准

据CBNdata数据显示,目前73%消费者会关注成分的配比/配方,超四成消费者会关注成分的生产技术和相关的研究背景。可见推动功效型护肤品崛起的“成分党”也开始从 1.0 向 2.0阶段进阶,即由原来单一的追求护肤品浓度及种类转化为更加追求配比体系和技术。

但在1.0阶段,因为对“成分”认知的片面衍生出了一系列护肤品乱象仍然对消费者和行业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如成分的“概念添加”一味将成分作为卖点,忽视产品本身的功效;层次不齐的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借助成分发挥的错误教育……

Ratio X 时献认为专业科学的配方设计,高效添加有效成分、可以全链路进行品质溯源、并经过循证的功效应该是功效护肤品牌的功效基准线,那在产品功效之外呢?Ratio X 时献也围绕专业性、安全性、有效性、生命力、易用性等多方面提出“这是一款安全且能维持肌肤长期健康的产品吗?”、“这是一个用事实证据说话的产品吗?”、“这是一个会被轻易取代的产品嘛?”……10个问题,来衡量产品是否在高功效之外,也有愉悦的美之体验,既解决消费者护肤的需求又提供美好的愉悦体验。Ratio X 时献表示,在将“时献10问”作为自身内观、自省的准则的同时,也希望尝试为消费者和行业回答清楚什么才是一款好的功效护肤品。

随着国内生物活性成分应用的快速发展、化妆品功效新规的落地以及需求人群持续扩容,功效性护肤品市场高速增长,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功能性护肤品的市场规模为740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至1250亿元,且未来几年该市场规模仍保持较高增速发展。抗老正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护肤功效,份额上涨最明显,市场调研公司Zion Market Research此前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面部抗老护肤品市场规模预计将达907亿元。

中国化妆品市场一直被海外品牌占据,这个极具潜力的千亿市场正在成为国产化妆品牌弯道超车海外品牌的机遇,而Ratio X 时献正是其中的破局者,从她身上我们可以明显能看到国货护肤品牌的崛起之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