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户用光伏市场 TCL光伏科技持续发力招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15:18

导语:

9月20日,“聚力光伏 共创未来”TCL光伏科技2022年秋季招商盛典在山东济南如约而至。在行业协会、合作伙伴、权威媒体等线上、线下的共同见证下,TCL光伏科技聚焦户用光伏市场发布的明星产品“光富宝”全面启动招商合作。

政策加持 户用光伏发展提速换挡

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斌首先分享了山东户用分布式发展现状,他表示,山东省是分布式光伏发展大省,市场潜力大。在建设数字强省的背景下,省内的分布式光伏将全面进入可观可测可调控阶段。

在“整县推进”等政策加持下,国内户用光伏市场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装机量屡破新高,成为我国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2021年户用光伏项目纳入规模管理指标中的新增装机规模为21.59GW。通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调研数据测算,截至2021年底,户用光伏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达到41.81GW;2021年全国户用光伏项目新增户数约为87.3万户,累计安装户数达到243.4万户。新增装机规模与安装户数同比几乎翻倍增长。

得益于光照资源丰富、良好的屋顶资源、强大的消纳能力和居民较高的装机热情及环保意识,山东成为户用光伏发展的领头兵。根据国网山东电力公司的统计数据,2021年,山东省户用光伏装机全年新增7.63GW,装机总容量达15.93GW,同比增长91.9%,装机增量和总规模实现全国双第一。

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越来越多企业进入户用光伏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农村人口基数是户用光伏市场持续扩容的核心动力,光伏行业的春天业已到来。

深耕户用 光富宝产品优势尽显

随着市场爆发,户用光伏进入发展最好的时代,同时也是竞争激烈的时代。想要在山东这个存量市场博得一席之地,选择强大的品牌和优秀的商业模式显得尤其重要。

作为拥有强大品牌赋能和先进技术支撑的绿色能源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TCL光伏科技持续在产品升级、业务模式等方面迭代创新。盛典上,TCL光伏科技北方大区总经理陈琳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户用光伏明星产品“光富宝”、合作模式以及招商政策支持等。

在产品模式上,有别于山东户用光伏开发的传统模式,TCL光伏科技新推出的户用明星产品“光富宝”采用“零成本”鼓励用户租赁安装。具备安装条件的用户无需货币出资,由TCL光伏科技承担该户用电站的开发、建设及租赁期间的运营、维护,用户按季度获取较稳定的收益。以山东地区为例,装机容量为30KW,按全年1300小时光照时间测算,一个户用光伏电站25年总收益近14万元,年均收益近6000元。

在品牌赋能上,TCL光伏科技依托TCL四十多年的国民品牌影响力,为用户提供可靠的质量保障、长久的运维保障以及诚信的企业履约。在原料供应上,TCL光伏科技依托TCL内的光伏硅片龙头企业TCL中环,上游供应链稳定,且更具成本优势,几乎不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在资金支持上,TCL光伏科技与多家银行、融资租赁公司深度合作,可提供更灵活的资金支持,保障项目快速推进落地。

依托技术、品牌、成本、资金等综合竞争力,TCL光伏科技将在光伏市场竞争中占据明显优势。

此次活动是TCL光伏科技在山东举办的第二场现场招商盛典,吸引了山东本地及河北、河南、安徽等周边省份的经销商参加,现场即签约数十家合作经销商,由此可见业内对TCL光伏科技的关注度和认可度。未来,TCL光伏科技将在技术创新、产品安全、综合服务、标准引领等方面积极发力,协同更多经销商合作伙伴,加速户用光伏的普及应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