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明心理张明勇:关爱教师,即关爱我们的未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15:23

导语:

明心理张明勇.jpg

新学期已经开始,作为心理学方面的老师,我很想帮助更多的老师学习到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让老师们提升工作和生活的自信心,因为他们肩负着培养祖国栋梁人才的重任,所以,老师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是至关重要的。

美国学者索罗门教授曾经说过:“在个体人格发展方面,教师的影响仅次于父母。”众所周知,在孩子整个的成长历程中,除了来自家庭的教育,最关键的角色便是老师,而老师在孩子的世界中,也许占据了比父母还要重要的权威地位。从孩子入学开始,有十几年的时间,都在接收老师传递的知识和价值观。

而随着社会的发展,老师这个职业,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与压力,教书育人也有了更多的含义。没有任何一个时代,教育工作者比现在面临的学生群体更加复杂多样。

我国当代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随时代而发生变化,目前,他们是压力不断增大的一代,物质世界的丰盛,导致的精神世界的匮乏,以及教育制度下的学习现状,给青少年的心理带来了太多的问题,大部分孩子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所以,每一位老师面对的孩子不止一位,而是成百上千的孩子,这些孩子的背后则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站在教育最前端的他们,更能清楚的可以看到孩子身上折射出的问题。教师给学生打开知识的宝库,教师为学生扬起理想的风帆,更重要的是教师能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教学全过程,让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存善意,勇于前行。

所以,我们应该更多补充教师们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心理健康素养,增强了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这样才能进一步提升老师与家长有效沟通的能力。让孩子们可以再家校携手共育中快乐成长,老师们也能在优良的师生关系、家校沟通中体会到身为人师满满的职业幸福感。
  因此,从心理学专业领域出发,帮助教师重新找回职业幸福感、成就感,帮助老师学习更多的与学生沟通的技巧,在不断支持自己成长的同时,运用这些技巧,让孩子爱上学习,心智健康发展就成为了当代教师最重要的使命。

我有一个视频号“明心理“,也出了很多篇专为教师提供健康有效的心理疏导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够及时的关注。旨在让每一个教师都有机会接触并深入了解心理学,帮助他们在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工作、家庭烦恼时,规避消极心态,让事情得到更好地解决,从而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和谐、幸福,不断地自我成长,用更温暖更积极的状态去拥抱孩子,为孩子带去更多的支持!
 关爱教师,即关爱我们的未来!让教师们感受自身生命状态的提升,同时运用心理学技巧“助人”“助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