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恒旭资本刘志斌:私募行业规模渐增,行业规范待加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15:26

导语:

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从事私募行业多年时间,对市场的发展有着深刻洞察,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近些年众多人士对于私募监管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新《基金法》将私募行业纳入了监管体系中,这意味着该行业拥有了合法身份,市场的规模逐渐增加,将进入高速成长期。随之而来的是,行业的规范化运作程度也将加强。

  “2020年是国内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比较快的一年,行业呈现出了爆发式的增长现象,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方面得益于此前高涨的二级市场行情吸引了许多场外投资者借‘基’入市,另一方面是受到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跌的影响,权益类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得到了极大的强化,在这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尤其在个人投资端,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出现激增现象就不难理解了!”

  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他说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暴露出许多问题,比如很多的机构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募集资金,规避合格投资者要求,不履行登记备案义务,私募基金行业风险逐步显现。另外,当前私募股权行业仍存在多而不精、大而不强等问题,一些机构的合规意识不强,规范化运作水平不高,这些现象的出现,对于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针对如此现象,国家相关部门发布了一系列规定,对不符合规定的存量私募基金管理人,通过实行新老划断、设置过渡期等方式予以分类处理。同时将结合整改情况,对主动提前完成整改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给予适当的差异化监管和自律安排。此外,相关部门还要求,众多私募基金机构要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建立“募投管退”风险控制体系,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目前,国内私募基金行业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关键阶段,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认为,在这样的情形下,行业应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并重、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为资本设置好相关的规则,明确目标、划出底线,进而促进整个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刘志斌表示,同为私募人,业内人士均应树立正确经营观念,围绕行业痛点进行创新,力所能及地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