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帝“三好”厨电标准:“科学品牌”精神指引下的理想产品价值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16:25

导语: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品质升级、健康乐活、“懒”系生活、颜值主义、智能潮电等日渐成为家电消费的主流趋势,厨电产品也正式步入“由简到精”阶段。

而在“由简到精”的趋势背后,是厨电产品市场的一场消费升级,面对的是一群有品位、有见识、有判断力的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他们追求更加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对“理想厨房”的构建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作为一家拥有30年发展历程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厨电头部品牌,华帝基于对当前行业发展和消费升级趋势的深刻洞悉和把握,明确提出了品牌升级新目标:向“科学品牌”进阶。

在“科学品牌”战略的指引下,华帝在产品端提出了“三好”厨电标准,即建立“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大厨电产品标准体系,倡导围绕功能美学、理性科技、以人为本的产品哲学,目标成为“理想厨电新标准构建者”,满足消费者在厨房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

回归“好产品”本质,以“三好标准”构建理想厨电

时至今日,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使得厨电行业不断创新求变,厨电产品形态呈多样化,功能复杂化的特点,厨电行业“内卷”进一步加剧。不断升级迭代的厨电产品在给消费者带来多元化体验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功能过度堆砌而导致多而不精、华而不实的产品,反而增加用户的使用成本,降低用户的使用体验,未能真正解决用户的本质追求。

作为理想厨房的构建者,也是厨电产品的多项行业标准制定者,华帝坚持以“用户至上”为导向,在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提出“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新标准,最大程度地解决传统厨电长久以来存在的痛点,为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厨居体验。

“三好”标准看似简单,但对于厨电企业的研发实力、技术把控、设计理念、用户洞察力等能力都有极高的要求。

“好用”指的是提倡理性科技,摒弃无用且繁杂的性能设计,保证功能不过度,恰到好处地帮助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以华帝“三好”集成灶为例,灶区炉头采用“左爆炒,右蒸煮”的创新性鸳鸯灶设计:左边炉头采用第四代聚能燃烧技术,通过“微焰+红外光波”双重加热,温度可达近1000℃;右边聚能灶拥有5.2kW 宽幅火力,使得燃烧更稳定且不易飘散,脉冲电子点火+离子熄火保护的双重防护让烹饪更安全。

“好看”则是将外观的“极简”美学与功能的“精工”设计有机统一,通过精心设计的细节提升产品质感和高端感。如华帝“三好”集成灶,采用高端、极简的设计理念,既迎合了现代年轻人对产品的审美,又完美融入现代家居的整体风格之中,引领厨电产品和厨房生活的新美学。

“好清洁”则全方位对材料、工艺以及工业设计的深度思考,不仅做“面子”,还要做“里子”,在主动自洁、被动易洁两方面做到表里如一的易清洁。如近拢吸橱柜烟机,搭载V-Clean易洁系统,能够实现自动清洗,快速去除内腔残留的顽固油污,让内部始终干净如新;油网表面采用新一代纳米涂层,一抹即净。

如今,“执行三好标准,打造三好产品”已经成为华帝产品从开发到上市全过程的核心准则。而探索求真的科学品牌精神和产品经理带领下的厨电品牌精神的两大专业态度,正是华帝贯彻执行“三好”标准的充分条件。

成为“科学品牌”,给予消费者确定感与信任感

当下,以“95后”为代表的Z世代新生消费者已然成为厨电消费的主力军,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年轻一代,他们信奉理性消费,重视产品背后的机理和打造过程,愿意为优秀体验买单,消费主义的狂潮已经退去,理性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

在此背景下,华帝直面理性消费思潮,正式启动“科学品牌”战略,以适应时代潮流和市场发展。

“科学品牌”要求企业必须坚持最高的逻辑标准、实证精神、道德准则以及对技术、审美和未来可能性的拥抱。其中,华帝“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标准则是要求产品功能上的理性科技、外观颜值上的功能美学和主动清洁+被动清洁能力这三者的有效统一,这与与科学品牌精神高度一致。

毋庸置疑,华帝“科学品牌”战略的提出,正是华帝为迎合中国厨电行业发展的趋势、顺应市场发展阶段的深谋远虑之举。而成为“科学品牌”,则需要在产品端全面落实“三好”厨电标准,通过“好用、好看、好清洁”的厨电产品,建立消费者对华帝的确定感和信任感。

“三好”厨电标准是华帝洞察当下消费需求后的精准释义,是华帝科学品牌精神下的产品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而科学品牌精神是华帝“三好”厨电标准得以贯彻落实的精神基础。相信未来,在“科学品牌”精神的赋能下,而立之年的华帝将认真落实“三好”厨电标准,持续打造出“好用、好看、好清洁”厨电产品,引领中国厨电行业的健康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