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电视分区背光标准发布,对行业会有什么影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1日 17:50

导语:

近日,《电视分区背光标准》正式发布发布,该标准对目前市面上不同的电视分区背光数量进行了等级和对比度效果划分,使得电视分区背光从此有了统一标准。

简单来说,分区背光可以更精准地控制背光区域的明灭,使得画面明暗层次更加分明,带来的视觉体验更加优质。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虽然理论上来说分区背光越多越好,但是实际效果上看,分区背光数的多少与画质提升之间并不具备正比例关系

以75英寸的电视为例,从百级分区开始对比度的效果开始有明显提升,当分区数量达到300级分区之后,整体对比度增速开始放缓,这个时候将分区背光数量继续进行小范围提升,比如增加到500+级别分区,对整体的画质提升效果很不明显,直到继续增加到2000级别分区以上,才会有更明显的画质提升

虽然300级分区和500级分区的实际呈现并没有拉开差距,但是由于高分区产品生产过程中使用的LED芯片及IC芯片数要更多,设计及制程难度变大,成本也会相应增加,而这一部分成本最终转化为高售价,最终还是由消费者来买单。

国产电视市场快速发展,诸多全新技术应用于终端产品,但各类技术多少有些生涩或者标准混乱,《电视分区背光标准》则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直接与权威的选购依据,在选购过程中真正做到了心中有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