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恒旭资本刘志斌:私募基金行业迎来高质量发展阶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2日 09:53

导语:

不久前,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在参加活动时介绍说,从近些年私募基金行业的趋势来看,整个产业已经迎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近两年尽管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对很多行业都产生了影响,但私募基金行业的整体走向是向好的,保持了平稳增长,呈现管理人结构优化、行业集中度提升等趋势。

“这种现象的出现是有多种因素导致的,比如随着中国社会财富的快速增长,众多居民的理财需求也日益提升,居民的资产再配置开始转向权益类资产,进而导致了私募基金行业的势头总体向好,管理规模持续增长,今后这样的现象或将还会持续一定的时间!”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这样说道。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由于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再加上监管层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来扶优限劣、激浊扬清,导致行业出现了优胜劣汰的现象,一些实力不足、运营不规范的私募基金机构开始被淘汰出局,而诸如恒旭资本这种持续地进行创新探索,坚持规范发展机构,却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据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介绍, 近两年私募行业的监管及相关法律法规持续地完善,为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针对私募行业的种种违规行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绝不姑息,已经对多家私募机构进行了大力度的处罚,这表明未来的时间里私募基金机构的合规展业将成为监管的重点。

作为私募基金行业资深人士,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对私募基金的合规运营亦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风控出身的他认为对于一家私募基金企业来说,合规是公司发展的生命线,机构要在人员配置、组织架构、产品运营、项目尽调等多个层面,各个部门要深度参与,守牢合规底线。

“行业竞争的加剧、国家监管的趋严,这在客观上将促使行业形成管理更加专业化、资金更加长期化的向好趋向,在新的发展环境下,私募基金行业面临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在合规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是私募基金机构的致胜之道!”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这样说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