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连锁企业如何实现高效巡店管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2日 11:29

导语:

在连锁行业中,门店巡检是企业总部与分店保持信息对称的重要方式,也是区域负责人和督导日常重要的工作之一。

连锁门店的巡检不仅承载着确保品牌运营的标准型和一致性的目标,同时也是为了收集店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后续提供改进建议、实地辅导起到重要作用。

由于连锁门店区域跨区大、销售与物流成本高,巡店员数量多,巡店人员的工作外出存在时间长、活动范围广、工作时间不固定的特点,加大了总部对巡店人员的管理难度,也让巡店人员陷入信息传递不及时、巡检结果无法共享的困境,加深了员工与总部之间的沟通壁垒。
一般连锁企业在巡店过程中会存在以下问题:

  • 传统巡店方式效率低:传统巡店方式需要提前准备各种纸质巡检表,过程需要人工填写,使用纸质文档统计,不易查看、耗损高、保存困难,使得巡检效率低下;

  • 巡店过程难以管理:总部无法掌握巡店人员每天的巡店动态与到岗情况,巡店人员会存在走访不到位,落掉门店的情况,巡检过程水分大;

  • 巡店反馈结果滞后:从问题发生到发现,再到整改,整个过程耗时耗力,巡检结果严重滞后难以持续追踪,巡检完成后问题更加难以统计分析,造成营运管理问题不能及时修正;

喔趣科技为连锁企业提供的巡店管理功能,只需三步,就能实现对巡店人员的灵活考勤管理,提升管理效率,达成巡店过程的精细化管理。

1.巡店申请

在开始巡店之前,巡店人员需要在喔趣APP中发起巡店流程审批,并得到上次领导确认,审批完成后即开始巡店工作。

2.巡店考勤

巡店人员到达相应门店之后,可以通过喔趣APP进行外勤打卡申请,且外勤打卡需要拍照证明,拍照不能选取图片,只能实时拍照,防止考勤数据作假。

3.巡店结果反馈

巡店过程中,巡店人员可以在线填写与提交巡店表格。巡店信息自动反馈到总部,领导可以逐级审批查看并填写审批意见,让巡检过程更高效。

喔趣科技的巡检管理功能,支持外勤人员实时定位签到打卡,保证巡检数据真实准确;支持落地标准化管理巡店检查方法,确保门店符合统一管理要求;实现巡检结果实时共享,提高运营管理效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