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梅见亮相巴黎美丽城中秋庙会 东方风味征服世界味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2日 14:40

导语:

9月9日—11日,中国梅酒品牌“梅见”亮相巴黎美丽城中秋团圆庙会,吸引了众多海外华人、各国留学生,也吸引了巴黎区议员等当地政界人士亲临品鉴,演绎与传播中国梅酒文化,共赏明月、饮“梅”干杯!

从曹操煮酒论英雄,到《韩熙载夜宴图》南唐贵族们“丝竹雅音、深杯秀盏”之梅酒佳酿,再到“漫摘青梅尝煮酒,旋煎白雪试新茶”的诗人独步,从东方一隅到名扬世界,梅见已然成为东方风土风味,微醺雅饮文化的代表。

秉承“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的酿造理念,梅见在迅速领跑梅酒赛道的同时,也站在中华风土、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对梅酒文化进行了全新提炼与塑造。成为近些年来推动中国梅酒走向世界、传递中式雅饮文化、传递中式饮酒哲学的中间力量,并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梅酒热”!

一杯梅酒·共饮乡情

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9日—11日,细雨绵绵,但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国际友人们尽展喜悦,三五人携手相伴与海外华人共庆“中秋”。

梅见青梅酒独特的酒香,撩动着众多人的味蕾,以一记“佳节岂能无梅酒”承载了“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思乡之情。

本次团圆庙会,梅见青梅酒纯饮、混饮单品无疑成为关注焦点,引得无数人争相品鉴,近观之通透清澄,品味之口感柔和、酸甜平衡,梅子自然清冽的清香沁人心脾。不少巴黎市民对梅见青梅酒高度认可,并称其品之别有一番独特风味,加入冰块后,高雅清冽之感更胜。

很多巴黎华人也表示,梅见青梅酒酒香醇和、酸中带甜,裹挟着梅香,本身就是一首意味悠长的古诗。

一杯梅见,清欢与共,更有风雅非常的梅见伴手礼相送。

全球共舞,梅之律动

中法作为全球酒业大国,二者近几年以“酒”为媒介,以文化交流为主题,达成酒文化互融互鉴、美美与共的理想局面。在充分借鉴法国酿酒经验做法,打造与完善梅酒全产业链的同时,两国更以“酒文化”这一世界共同语言,不断推动民族文化互鉴。

从2019年上市起,梅见青梅酒就迅速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梅酒热”,风靡德国、法国、奥地利、葡萄牙、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18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多个国际大赛上,斩获14个大奖。今年6月,梅见青梅酒在法国卢浮宫举办的“小莫泊桑杯·国际艺术联创巡展”中亮相,以世界艺术地标建筑为品牌起点, 让东方梅香优雅全世界。

梅见凭借极强的适口性与佐餐包容性,呈现出雅致、微醺的品牌调性,在全球各地的酒文化碰撞中,以“文化翻译”的方式向全球见证着东方的魅力。梅见,将梅酒带向世界的同时,其本身也成为了中国文化输出的重要端口。

梅见雅赏·阅尽千年

一杯梅见,书写数千年中国文化生活!中国梅酒兴于“风流与风骨”俱在的魏晋时期。上接东汉,下开六朝,旷达、放逸、不以俗物萦怀,名士自风流!梅见是中国酒工艺的结晶,亦是中国“非唯使人情开涤,亦觉日月清朗”之风雅文化的物化形式,在形超神跃中,淡泊而有致!

“谩摘青梅尝煮酒”,陆游“青梅荐煮酒”,尽是东方美意!巴黎团圆庙会上的梅见在挑逗人们舌尖上的味蕾的同时,亦以自身为载体,从民族情怀出发,以“饮”证道,延续千年风味传统,成为传播东方国雅文化的一大端口。一饮胜过千万言语,梅见无需多言,一杯酒带你领略千年东方古韵,梦回魏晋与汉唐!毕竟,味蕾诚不欺人!

东方梅酒·匠心远航

梅见通过与不同风味菜系的餐酒搭配,进一步激活梅酒的品饮口感,打开挑剔老饕们的味蕾,并以酸甜提鲜、唇齿生津之势头,解锁餐酒搭配的创新方式。

可以说,梅见在法国团圆庙会上火爆出圈的背后,是多年如一日的持续深耕与挖掘、打磨与创新。从48小时完成从产地到冷链运输至酒厂的“采摘-选果-去蒂-清洗-晾晒-装坛”工序,随后糖渍工艺腌制90天这一“工艺上的坚持”到迎合新生代“微醺、悦己”需求,再到卢浮宫里、团圆庙会前,持续传递全新东方味道,成为人们架构全新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在熙熙然中,梅见已经成为全球新酒饮文化的代表者。

背靠五千年文化母体,聚焦东方古雅美学、传递悠远绵长之国品国风,搭配新时期文化质感与潮流气息的精准捕捉,铸造贯通全球的美学“通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