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调研蓝色光标 推动“虚拟”赋能“现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2日 15:36

导语:

9月20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一行走访蓝色光标,就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秘书长刘云广,党组成员于军参加。

李伟主任在调研蓝色光标旗下xR虚拟现实技术拍摄影棚时,察看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和企业内容创作等情况。蓝色光标集团董事长赵文权向李伟主任一行汇报了蓝色光标元宇宙业务的发展,并基于xR虚拟现实技术拍摄影棚展示了虚拟人、虚拟物、虚拟空间平台“蓝宇宙”等创新成果。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一行重点调研的xR虚拟现实技术拍摄影棚,由大蓝科技主体运营,是蓝色光标元宇宙布局的核心一环。从创意产出到制作研发,大蓝科技已形成闭环式统筹管理,满足虚拟发布、虚拟演唱会、虚拟秀场、虚拟直播、虚拟场景、虚拟制片等综合性需求。未来,蓝色光标集团还将以大蓝科技为主导建设全球最大、国内唯一的元宇宙底层技术创新应用基地,快速形成产业集聚,力争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元宇宙技术和内容应用的标杆。

李伟在调研中指出,规范健康、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是充分释放数字经济创新活力的重要条件。越是虚拟、开放,越需要包容完备的规则框架和监管体系。要强化应用牵引,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的高效贯通,让技术进步更好服务于生产生活、让“虚拟”更好赋能“现实”。

作为率先布局元宇宙业务的营销科技企业,除了已经形成IP、产品、服务交叉支撑的业务生态外,在推动产业发展的行业标准方面,蓝色光标也率先发力。今年上半年,蓝色光标加入了首个元宇宙国际标准联盟 “元宇宙标准论坛”,推动开放的元宇宙互操作性。此外,蓝色光标先后参与行业多个标准制定,与中国信通院、国家文化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国广告协会等权威机构合作,共同编制元宇宙领域数字人、区块链、数藏平台等产业标准,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未来,蓝色光标将继续发挥头部企业作用,以技术为底座,不断探索元宇宙营销的更多创新模式和应用服务,引领元宇宙从概念走向实践,为数字经济立法积累实践经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