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家庭投资理财规划应该如何制定才更有安全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3日 09:26

导语:

经济学家郎咸平先生说:现在是全民理财的时代,是否参与投资理财将对个人或是家庭的财务状况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投资理财已成为每个家庭的必修课。在保证满足家庭日常正常开销的同时,对富余财产进行合理安排,划分生活开支和可投资资产,合理实行资产配置,达到理财的目标。

支付宝人生三笔钱理念是家庭资产分配可借鉴的内容之一,人生三笔钱分别为:第一笔钱是应对短期开销的钱,主要是支付宝里余额、余额宝的资金;第二笔钱是存起来保障未来的钱,主要体现在养老,保险,教育方面;第三笔钱是投资追求财富增值的钱,包括基金,理财,黄金,尊享,帮你投等业务。

第二笔钱配置得当,可以既有保障又有未来储备,未来才能财富自由,充满幸福感与安全感。以养老为例,今年4月个人养老金制度建立,从此国民守护养老钱又添新选择。上支付宝搜“个人养老金”可查看关于个人养老金制度的所有投教专题内容,并可以直接订阅以方便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个人养老金制度的最新动态。如果退休后想过上体面的晚年生活,就需要为个人养老“攒钱”,增添“保障”越早越好。

第三笔钱投资理财,正确的做法是利用理财知识和理财工具让资产保值增值。基金作为时下流行的理财工具正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支付宝基金起投门槛低、费率低、方便快捷等优势赢得了大众的喜爱,更以蚂蚁理财金选服务为基民破解养基三大难点。

金选的具体方法是“一选、 二配 、 三拿住”。据蚂蚁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蚂蚁理财金选基金池从全市场约1000多只公募基金中优选出了超180只,其中偏股基金约150只,偏债基金约30只。

在对基金如何筛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说明,比如偏股类基金考量三个维度:追求持有3年以上收益跑赢偏股平均水平、追求滚动一年收益跑赢赛道基准,以及保持行业占比或持仓风格的稳定。具体到每只基金上,进入各只金选基金的页面,均可以看到3项追踪指标。

此外,金选基金页面按照偏股、偏债类基金分类,细分出成长、价值和科技、消费等11类投资赛道。其中在偏股分类上,包括了均衡风格、成长风格、价值风格、股债平衡、宽基指数、消费行业、科技行业、医药行业等,方便投资者合理配置。

鉴于基金是一种长期的理财工具,选择只是开始,选到好基金,做好配置,蚂蚁理财金选还建议至少持有3年。

总的来说,家庭投资理财是根据财务情况而制定的旨在实现人生各阶段目标的一系列计划,家庭理财规划是投资活动的基本前提,每一笔钱的投入均不可缺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