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丁水波另辟蹊径,带领特步异军突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3日 11:04

导语:

随着社会素质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的体育强国战略正在不断推进中,全民体育热情明显提高。而由丁水波领导的特步集团,作为国内运动行业的领先代表,也一直积极发挥其在相关领域的独特优势,积极助力全民体育生态圈的构建。如今在丁水波的带领下,特步集团已经逐步从民族走向了世界,进一步展现着中国民族品牌的硬实力。

一直以来在中国民族品牌的崛起和发展路上,不仅有国外品牌一统天下的困局,还有中国本土市场难以突破的局限,在此背景下,丁水波带领特步集团积极寻找突破口,同时借助美国著名营销专家里斯与特劳特提到过的“定位理论”,努力在用户心中占据一块空白的领域,使得特步集团在顾客心智中形成差异化竞争,以此引领企业经营,为品牌赢得更好发展。例如在丁水波的带领下,特步集团在运动鞋市场竞争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另辟蹊径地走上了娱乐营销这条道路,品牌第一个在国内运动品市场提出“运动时尚”的概念,同时将特步旗下产品定位为运动时尚品牌,以次试水娱乐营销。也正是在“运动时尚”这一战略主导下,特步集团以形象差异化与产品差异化,以及推广差异化三大策略,逐渐打造了差异化的市场定位,成功夯实了自有品牌。

而在形象差异化上,丁水波邀请谢霆锋担任品牌代言人,集中体现出特步要做“新一代”代表的突出品牌特征。此外产品差异化上,特步集团是国内第一家将流行时尚元素融入体育用品生产的企业,此前特步以谢霆锋的火纹吉他为设计灵感,特别研发出“风火”系列运动鞋,该产品使用彩色渐变印刷技术,成功将运动鞋从单调的白、蓝、黑时代带入“全彩时代”。据悉特步第一代“风火”运动鞋单款销售120万双,是当年中国市场最畅销的大单品。截至2021年,特步风火鞋已经出到了第25代。

丁水波带领特步实行“运动时尚”战略后,集团就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据统计,特步2001年销售额9000多万;2002年的销售额一年翻了近3倍,累计达到2.5亿;到了2008年,特步的年销售额达30亿,同年特步在港交所上市。如今经过十几年合作,品牌代言人谢霆锋更进一步成为了特步的股东和合伙人。今年是特步成立21周年,同时也是谢霆锋伴随特步走过的第21个年头。身为CEO的丁水波也表示,谢霆锋的个人跨界非常成功,其坚韧不拔的精神跟特步的精神非常吻合,相信未来双方还将献上更精彩的合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