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图秀秀“国潮纹样”第二期,由水纹开启源远流长的中国美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3日 11:05

导语:

2022年9月,美图秀秀「国潮纹样」第二期「跨越千年·水纹」正式上线,用水纹形态展示自然万物神韵的同时,美图秀秀联合公益组织和教育机构,用公益传播文化之美,在沙依坡小学和乌兰毛都小学开展以水纹为主题的创作交流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切身感受水纹样的魅力。

第一张图-海报.jpg

插画非遗齐上阵再创国潮水纹

2022年,美图秀秀发起「国潮纹样」特别企划,联合中国纹样线上博物馆“纹藏”围绕经典纹样完成文化共创,用当代语言对中国文化进行再次解读。

进入9月,美图秀秀发起了「国潮纹样」第二期企划,将「以影像演绎经典」作为核心理念,用当代科技力量再现传统文化之美,第二期上线的「跨越千年·水纹」系列以水纹为主要载体,展示水的灵动和变化。

水纹来源于先祖对水不同形态的观察,且多与动物纹、植物纹组合搭配出现,呈现流动的美感,将中国纹样中的线条美以刚柔相济的艺术形式发挥。

本次项目延续了「国潮纹样」主打的“共创”理念,邀请到清喵、W、Lemon橘桃蕾蕾、阿怪站左等插画师、艺术玩家共同创作,就水纹主题多元碰撞,从颜色、情感倾向、线条比例等角度对水纹重新解读,加入现代理解,丰富水纹内涵。同时,姚建萍、王万红、杨焕文、姚惠芬、金文等多位非遗大师也加盟其中,从非遗作品中溯源水纹,在文化底蕴里获得灵感支持。

第二张图的左一  国风水纹清喵1080-1743.jpg

第二张图的右一 非遗.jpg

童心童画,用公益传播文化之美

在此次「跨越千年·水纹」项目中,美图秀秀还联合完美世界员工公益和汉翔书法教育,在沙依坡小学和乌兰毛都小学开展以水纹为主题的创作交流活动,以更加简单易懂的方式科普纹样历史。

同时,“共创”理念在孩子身上也得到体现,美图秀秀以孩子们的涂鸦作品为灵感,制作了充满童心的贴纸素材。

第三张图          公益共创素材.jpg

美图秀秀与小朋友们共同创作水纹涂鸦贴纸

第四张图左一    公益学生合照.jpg

第四张图右一    公益作品展示.jpg

美图秀秀在沙依坡小学和乌兰毛都小学开展水纹公益创作活动

在此次公益活动中,汉翔书法教育与美图秀秀携手同行。拥有13年专业教育经验的汉翔书法教育,坚持用互联网技术韬养东方经典,这与美图秀秀国潮纹样的理念不谋而合。以美图秀秀公益活动为契机,轻松有趣的教学氛围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更让童心贴近中华传统文化,小朋友们切身感受到了水纹样的魅力。

1.png

2.png

3.png

4.png

1.png

2.png

3.png

4.png

汉翔书法教育带领学生们进行创作

传统纹样再出发青春语境新解读

传播传统纹样的方式也可以很“新潮”。本次「国潮纹样」第二期新系列「跨越千年·水纹」企划是美图秀秀关于文化新解读的一次尝试,从历史中寻找支持和灵感,为美学开拓提供深厚的力量。

美图秀秀“国潮纹样”系列,已联动合作20余位头部艺术家/插画师,共创30余套纹样主题贴纸,使用量近千万,多种艺术风格演绎传统文化之美。

通过“一键玩图”功能,用户仅需在美图秀秀上传1张照片,即可体验多款国潮纹样配方效果,通过AR换妆功能,用户可以体验到独具风格的纹样妆容,在美图社区参与互动活动,还能赢取美图秀秀与中国邮政共同推出的国潮纹样定制邮票。

中国传统纹样不仅包含着祝福与期许,也是文化共鸣和传承的重要载体。作为美学领域的弄潮先锋,美图秀秀同样致力于用先进技术和优质图像丰富传统文化内涵,在新时代让传统纹样获得更多关注,焕发青春的生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