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向善兴企为民,结行百万奖学金赞助Lulu Derivation智库伯乐奖学金计划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3日 15:57

导语:

近日,由Lulu Derivation智库发起,结行科技集团赞助的“2022伯乐奖学金计划”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激烈角逐,6位优秀青年学者每人获得18万奖学金,其余14名决赛入围选手均获得5000元奖励金。

据悉,“伯乐奖学金计划”这一为支持青年学术新星设立的公益性奖学金。该奖项面对中国青年学者,旨在发掘和资助有潜力取得突破性成就、有望成为中国学术中坚力量的学术新星,鼓励更多研究型人才投身学术研究。

Lulu Derivation智库创始人Terry  Su表示,自己于八十年代初考上北大攻读双学位,后赴英国牛津大学深造,硕士毕业后导师建议他读博,他由于经济压力不得不遗憾的中断学术道路,选择去香港进入职场。如今他发起“伯乐奖学金计划”,希望当年像他一样的青年学者无需在学术研究和赚钱安身两难中踟蹰,而是心无旁骛的攀登学术高峰。

伯乐奖学金计划采取自主报名,不唯门第,不唯资历,不唯论文。赛制设计打破以考试论英雄的传统,而是力求选拔出有趣、有学术研究能力的学术人才而不是学霸。

在初赛环节,参赛学者自由提交自己感兴趣并且能体现自己研究能力的学术问题和展示自己魅力的个人传记;在复赛环节,参赛学者分小组讨论初赛精选的学术问题,并根据参考书目《白老虎》给作者撰写回信一篇,进一步立体地、鲜活地、有艺术感地展现参赛青年学者的“研究能力”与“有趣”;决赛环节以十天夏令营形式举办,选手前往小镇虎什哈与评委、专家、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近距离展示个人的学术素养和潜力。

“伯乐奖学金计划”负责人表示:“Lulu奖学金的筛选要求是有研究能力和有趣。让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体验一种不同于学院派、更自由的研究经历。”

专家评委们对获奖学者的研究能力给予充分肯定,也对伯乐奖学金计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伯乐奖学金计划给青年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具有高度创新性的研究平台。  

Lulu  Derivation智库发起的“伯乐奖学金计划”采取公益运作、无条件资助青年学者的形式,与赞助方结行科技践行科技向善、兴企为民、落实ESG的理念不谋而合。

结行科技赞助本次“伯乐奖学金计划”,促进青年学者成长,对于推动产学研发展有实质性贡献,也体现企业重视人才和舍得投入。

结行科技成立于2002年,是以支付场景和产业金融生态发展需求驱动的科技品牌,旗下业务包括智慧支付、智慧经营、跨境支付、产业金融四大板块。结行科技旨在打造一流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为国内消费经济、产业金融生态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个性化、安全、可靠的智慧型科技服务,向核心企业、中小微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多元化一站式支付服务与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结行科技一直以来秉持科技与人文并重,员工超过1000人,其中50%为研发人员。

结行科技二十年金融科技实力业内领先,源于其扎根行业持续创新,更源于其始终坚守“科技向善”的经营理念,在公司战略规划和日常运营管理中融入“兴企为民”的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落实ESG理念,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结行科技支付板块随行付于2017年成立“行一善”项目,意在“日行一善”,用一点一滴的公益行动,助力教育公平和共同富裕。

自项目启动以来,已为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大山包乡、田坝乡的乡村小学,河北崇礼希望小学、河北省张家口张北县战海乡中心小学、二泉井乡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捐资、助教、扶贫等活动,覆盖 。2021年,随行付对重庆市忠县兴峰乡人民政府进行产业扶贫,向兴峰乡中伏村捐赠用于该村柑橘标准化果园蓄水池建设和购买柑橘苗;向白石菜园村捐赠,用于该村购买办公电脑、电视、健身器材、柑橘苗。2022年,该项目荣获“社会责任典范奖”。

结行科技负责人表示:“本次赞助伯乐奖学金计划,不仅为鼓励青年学子心无旁骛地探索基础学科和前沿技术的无人区,结行科技也希望在促进国家基础学科发展上有更多、更扎实的担当。”

目前,为践行科技向善、兴企为民的理念,结行科技已将ESG因素纳入经营战略,审视和管理企业发展对环境、社会、国家发展等多方面的影响,创造商业之上的价值。

此次赞助伯乐奖学金计划,不仅展现结行科技将ESG纳入企业责任与价值标尺,更展现了行业头部企业对教育公平、国家基础学科发展等重大议题的重视和行动。作为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结行科技将继续以长期主义精神践行ESG,让更多人共享科技发展成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