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恒旭资本刘志斌:私募基金管理人也有“品牌价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6日 10:56

导语: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已经从昔日的“小众行业”逐步发展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从量的增长向质的发展迈进。不断扩大的市场体量,也让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当下,建立了严格的内控机制和风险防范机制,以合规经营为长期投资创造价值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更是进一步指出:严守底线、合规经营的风控能力不仅是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基础能力之一,更是其品牌价值所在。

自2016年《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发布以来,已经明确要求私募管理人从内部控制的目标和原则、内部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及内部监督等方面的制度建设进行自律管理。然而市场在不断变化,合规与风控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不断出现,这就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既要敏锐把握市场脉搏,又要懂得与时俱进,通过综合能力的提升与战略眼光的拓展,从多方面做好合规能力的全面提升。

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认为,私募基金管理人首先应当牢固树立合法合规经营的理念和风险控制优先的意识,并且在管理经营中善于营造合规经营的制度文化环境,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尤其是在对私募监管新规的研读贯彻中,要以“红线思维”抓住其中的关键要点,避免在工作细节中“踩雷入坑”。

而对于基金的募、投、管、退各个环节,私募管理人更要始终保障私募基金财产的安全、完整,确保财务和其他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尤其是在体系制度建设方面,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注重设置相应内部控制制度,从业务流程控制、授权控制、募集控制、财产分离、防范利益冲突、投资控制、托管控制、外包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和会计系统控制等具体方面对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规范。

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指出,随着《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2019版)》、《基金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实施细则》、《关于公布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申请材料清单的通知》等多项细则和指引陆续施行,监管机构针对私募基金的监管力度不断加码,对基金管理人的合规运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既是新时期新环境带来的压力,也是市场优胜劣汰机制下带来的新机遇。私募管理人将提升合规能力作为推动基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也在无形之中为私募基金树立了最好的品牌口碑,对于立足市场将起到关键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