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五矿信托启动高净值客群KYC研究项目 提升投研竞争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6日 14:01

导语:

近几年,受疫情反扑、宏观经济下行、资本市场波动等复杂的外部因素影响,信托行业也逐步进入改革深水期与瓶颈期。但随着2022年资管新规的正式落地实施,投资风险和定价回归也恢复了正常逻辑。比如,伴随高收益自然就要面对高风险,投资者逐步回归理性,这让资产配置的真正内核有了可落地的土壤。在此背景下,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也持续提升投研竞争力,已经完成了深层次、多维度、科学化的资产配置体系搭建,迅速从单一类型产品的销售,转向全市场、多策略、开放式的产品组合配置,通过科学投研策略输出和大类资产动态调整来驱动资产配置服务落地。

而为了提升资产配置服务的精准度,五矿信托财富管理已经创造了三项业内第一:

第一家完成了信托行业线上化的公司

第一家引入科技公司共同研发资产配置系统的公司

第一家引进算法工程师去做智能资产配置的公司

这三个“第一”虽然无法跟一些大型银行相比,但这的确是一条实战的、“接地气”的道路。

与此同时,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也已经启动“4K”计划,五矿信托 App也将全面切换为一个充分实现资产配置功能的 App ,从 KYC开始,逐步推进KYP、KYM、KYA等4K计划内容

KYC(充分了解客户Know Your Client)——为客户构建有温度的心理账户,全面了解并精细化客户理财目标,以感性与理性叠加的路径去洞察客户需求。

KYP(产品数据化Know Your Product)——将产品池的品种数据化,穿透背后的风险收益特征、收益来源、投资策略。

KYM(洞察市场趋势Know Your Market)——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产业趋势、国际政经格局有深度感知力,并能够分别提出短、中、长期解决方案。

KYA(了解资产组合Know Your Allocation)——为客户完成个性化配置方案后,保持动态跟踪,检视组合的健康度,并对底层资产的变化有前瞻力。

资管新规实行以来,尤其是银行理财破净之后,让高风险和高收益之间的传导机制逐步清晰和明确,也让资产配置渐成投资人下一阶段非常迫切的刚需。目前,五矿信托财富管理已经正式启动与权威学术机构共同开展的高净值客群KYC研究项目,利用机器学习等手段,将传统模式下财富顾问对客户的感性认识,升级为有科学依据指导的真正洞察,深度匹配高净值客群多元化财富需求变化。未来,五矿信托也将继续深耕行业发展,用创新和科技,持续提升投研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