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超百万观看!好客山东 趣品丰味-京东农特产购物节山东驻京办直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6日 14:06

导语:

9月21日,山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京东集团共同举办以“好客山东,趣品丰味”为主题的2022年度京东农特产购物节——山东驻京办直播活动,在金秋穗收之季推介山东景点与地域农特产,借京东集团商流、物流、信息流等台优势,助力山东农特产品的电商销售,为山东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山东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为本次活动甄选了6个市、县极具代表的农特产品,并且都是区域精品。

35.jpg

本次活动,以北京作为主会场,山东省驻京办副主任刘彬礼、省驻京办经联处调研员张诚,中国农科院老科协农业规划委员会会长孙建、省驻京办下属单位“山东宾馆” 厨师长王天伟坐镇北京直播间,宣传推介“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文化内涵,介绍山东各地特产美景,趣谈讲解山东各地风土人情。

直播活动同时在德州市、东阿县、商河花卉园、冠县梨园、台阳光玫瑰果园、乳山市等6地设立了分会场,德州市、台市、东阿县、商河县、冠县、乳山市等地的政府领导、当地品牌代表、当地返乡潮农代表,依次连线直播间,向网友们宣传推介本地农业发展,并展示了德州扒鸡、东阿素鸡、商河香油、冠县鸭梨、苹果、乳山生蚝等山东农特产品,让网友们大开眼界,被山东的美食与美景折服。

“再品家乡菜,道尽家乡情”,在美食汇环节,直播间还为广大网友呈现了部分极具山东特色的地方美食,锅盔、胶东大馒头、山东煎饼、葱烧海参、油焖大虾、糖醋鲤鱼、凉拌生蚝等等,把活动推向高潮。山东省驻京办副主任刘彬礼、山东籍在京企业家任晓峰、京东零售副总裁冯全普一同品鉴推介山东美食,特别是冯全普的一口纯正山东话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当他们谈起记忆犹新的家乡美味的时候,也勾起了全国各地山东游子们及网友们的回忆,纷纷回应,各种山东美食的订单量再度暴涨。

36.jpg

自2019年10月以来,京东联手政府、农企、农户建立农产品上行生态圈,打造“科技+产地IP+全渠道”农产品产销一体化发展范本。通过京东技术加持、大数据分析,帮助山东农产品在种植、生产、推广、销售、品控、流通等方面实现全产业链升级,针对台樱桃、乳山牡蛎等对运输条件、时效要求高的生鲜商品,京东冷链定制“产地直发+组合运力+全程冷链”的全供应链服务。

本次“好客山东,趣品丰味”2022年度京东农特产购物节——山东驻京办直播活动大获成功,截止9月21日23时,观看人次达数101.97万人次;点赞人数60万;评论人数超25万;山东苹果,乳山生蚝站内搜索量增加400%,很多山东省京东店铺都是首次开播,第一次尝试就迎来了比时翻好几倍的流量。

活动让网友们对山东的美景、美食与文化加深了了解,并深入人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