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00强企业鄂尔多斯集团牵手360亿方云,打造协同办公新模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6日 14:29

导语:

9月6日,“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公布,内蒙古鄂尔多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鄂尔多斯集团)以7276763万元营收排名第321位。

不久前,这家500强企业选择与360亿方云达成合作,借助360亿方云的一站式团队协作与知识管理能力,搭建统一的非结构化数据中台,实现企业信息资产的安全存储/共享/应用,打造安全高效的协同办公新方式。

世界羊绒大王的信息化发展战略

“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短短9个字诠释了鄂尔多斯集团几十年的理想与坚持。

鄂尔多斯集团创立于1980年,经过40多年的持续盈利和不断发展,已经从一家羊绒制品加工企业,发展成为涵盖羊绒服装、资源矿产开发和能源综合利用等多元化经营的大型现代综合产业集团。

图片1.png

今年7月,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公布,鄂尔多斯集团以1506.75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列品牌价值总榜第51名,连续16年蝉联纺织服装行业榜首。

今年9月,“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鄂尔多斯集团以727.68亿元营收位居“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30位、“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76位。

作为一家长久屹立的大型企业,鄂尔多斯集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淬炼升级,保持旺盛持久的生命力。在科技革命的浪潮中,鄂尔多斯集团也早早开始发力。

图片2.png

在羊绒产业的生产制造上,通过技术创新、智能化改造以及流程数字化等多措并举,深挖产业潜力,打造行业技术标杆;在管理模式上,不断夯实信息化管理基础,加速数字化建设,打造企业管理新标杆。

搭建文件管理与跨区域共享协作平台

面对海量信息资产的存储、管理、应用、共享、流转等难题,鄂尔多斯集团尝试寻找优秀的内容管理与协作平台,提升对这些文件资料的管理应用能力及安全保障能力。

最终,鄂尔多斯集团与360亿方云达成合作,借助企业云盘,搭建“一中心、三节点”的企业文件存储与管理平台,汇聚北京、罕台、东胜、棋盘井等4地办公场所的上百T文件资料,并完成企业微信H5集成、BPM系统对接,满足文件存储、灵活扩容、文件共享、文件流转、文件安全等需求,实现全集团跨区域文件共享与协同办公。

图片3.png

(1)资料有序存储,高效应用

通过云盘中的企业公共空间、部门空间、个人空间、跨团队共享空间,分门别类有序存储日常产生的海量业务文档,成员之间通过云盘实时共享文件。员工通过【搜索】文件名称/关键词/类型、【以图搜图】等各种方式,秒速定位所需的文件。

图片4.png

(360亿方云产品示意图,非客户实图)

同时,360亿方云企业网盘支持Word/PPT/Excel/PDF/PSD/CAD/图片/音频/视频等120+种格式在线预览,无需安装专业软件,只需登录亿方云即可查看。

(2)多人在线编辑,高效协同

云盘为企业员工搭建了一个文件共享和在线协同办公的云平台,需要跨区域、跨部门协作编辑同一份文件的业务部门(如财务部门、运营部门等)员工,可以在云盘上同时在线编辑同一份Word/Excel/PPT等各类文件,打破时空界限,实现数据的快速整理和汇总。

图片5.png

(360亿方云产品示意图,非客户实图)

(3)防病毒防泄露,文件安全管控

360亿方云支持9级权限体系设置,满足鄂尔多斯集团对业务资料的安全保障诉求,可以为每个员工设置不同的操作权限,包括预览、上传、下载、分享、编辑等等,无权限者不能操作敏感文件,实现分级分权精细化管控。

图片6.png

提供云查毒服务,采用多引擎架构提升查毒率,平均检测时间50毫秒。文件上传云盘后自动查毒,也支持对全盘文件进行查毒,查到病毒文件后,系统自动将病毒文件转移到隔离区,避免其他文件被污染。

image.png

(360亿方云产品示意图,非客户实图)

针对云端文件,采取不落地管控:

员工可以在云端对文件进行预览和编辑,但存在预览水印及在线编辑水印,全程追踪每个员工的具体操作过程。当员工进行文件的下载、分享、复制、移动等敏感操作时则自动触发审批授权。

图片8.png

针对本地文件,采取防泄露措施:

云端文件只能通过亿方云客户端同步到本地使用,并且文件同步至本地后会自动加密,只有在本地电脑打开亿方云客户端等受管控的安全应用,才能打开文件和进行操作。

同步至本地的文件禁止复制、禁止截屏、禁止拍照、禁止打印等等,并可以进行水印追踪。此外,还可以对文件进行离线管控,例如,可以限定客户端断网超过一定时间之后,同步到本地的加密文件将无法打开。

截至目前,360亿方云已为晶科能源、吉利科技集团、西奥电梯、起帆电缆、通威太阳能、巨久轮毂等众多知名制造企业提供服务,也拥有包括鄂尔多斯集团在内的各类大型集团企业的服务经验。

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打磨产品与方案,为更多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