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贡小美|提升睡眠质量,拥有健康身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6日 16:55

导语:

众所周知,睡眠对于人体健康有着重要影响。但是事实上,很多人并不够了解睡眠对于身体有着什么样的影响。而在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下,很多人都无法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所以,贡小美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睡眠对人体健康有着何种影响?我们又该如何保持高质量睡眠?

一、睡眠对人体的具体影响

在一天的工作生活中,当我们清醒时,我们的器官并不能进行自我检查和纠正损伤。只有结束了一整天的疲劳,身体进入到睡眠状态,身体和神经系统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此时,我们的器官才能开始工作,去自查并消除大脑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有害行为。这是中枢神经系统和身体正常运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

除此之外,良好的睡眠还能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贡小美发现,有研究表明,每晚睡眠不足会导致人的负面情绪大幅度增加,而长期睡眠不足则容易导致患者患上精神疾病。

除此之外,贡小美还了解到,高质量睡眠对人体生物钟、免疫功能、代谢功能等方面的调整发挥着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应该重视自己的睡眠时长和睡眠质量。

二、如何判断睡眠质量的高低

(1)是否打呼噜

睡觉打呼噜是睡眠质量低下的一大表现。贡小美了解到,严重的打呼是一种名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疾病。我们听到的鼾声,事实上是由于咽部组织放松和上气道塌陷,形成阻塞,导致气流无法顺利通过而造成的。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身体将处于缺氧状态。当我们的大脑察觉到身体缺氧时,就会强行唤醒身体,严重降低睡眠质量。

2)根据次日工作状态判断

其次,白天的精神状态也能反应我们前一晚的睡眠质量如何。贡小美查阅资料了解到,如果前一晚睡满了7-8小时,白天工作时没有难以集中注意力的情况,则可以定义为睡眠质量较高。反之,就说明前一晚的睡眠质量低下。

综上所述,睡眠时长和睡眠质量对我们的健康和工作都有着重要影响。贡小美建议大家,在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长的同时,可以通过诸如睡前限制使用电子设备、学习冥想、适当锻炼等方法来提高自身的睡眠质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