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映资本再次投出独角兽!从壁仞科技发展态势看熊向东团队的投资逻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7日 11:04

导语:

      日前,全球权威的AI基准评测MLPerf公布了最新AI基准测试结果,壁仞科技最新发布的通用GPU芯片BR104取得了单卡性能全球第一的成绩。而此前壁仞科技正式发布的首款通用GPU芯片BR100也创出了全球算力纪录,为推动国产芯片的进步做出了不可逾越的贡献。作为壁仞科技的“伯乐”之一,华映资本凭借卓越的投资洞察力,多次参投壁仞科技,不仅为壁仞科技带来更多可能,也让华映资本“弯道超车”,成功入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最佳投资机构TOP20。

       2020年6月,华映资本看中了壁仞科技的市场潜力,参投壁仞科技A轮融资。“增量市场、头部前三、具有极高壁垒。”华映资本主管合伙人章高男透露了华映的投资标准。彼时的壁仞科技,刚刚成立不久,CEO也是一个没有行业背景的门外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短短18个月时间,融资额超过47亿元,创下了国内芯片创业公司的融资纪录!壁仞科技也给华映资本带来了惊喜,不到两年的时间,壁仞科技就成为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独角兽”企业,并成功点亮了第一款通用GPU芯片--BR100系列,并在两三个月就实现了量产!壁仞科技的成功,验证了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及其管理团队独到的眼光。

       作为壁仞科技A轮的投资方,华映资本一直关注并支持国产芯片发展。在谈到华映资本参投壁仞科技的原因时,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熊向东先生给出了答案。他认为,芯片行业背靠着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拥有众多结构化的数据场景应用,奔跑在独立赛道上,无疑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壁仞作为行业新锐,短时间内汇聚了一大批顶尖的技术全面的专业人才,同时在市场和资本方面也具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坚定看好其未来发展空间和速度。

       针对华映资本在科技领域的投资布局,熊向东先生也有着自己的思考:“在科技驱动消费的逻辑下,要保持快速学习的状态,积累起对特定领域的专业认知,构筑自己的投资生态需要提前考量和布局。”现阶段,华映资本将重点关注智能制造、IT管理和升级、数据底层技术,硬科技及通用SaaS服务领域的创新机会。

       华映资本频频投中行业独角兽,反映了华映团队对投资机会的敏锐挖掘与精准把握。相信在华映资本的支持下,会有更多具有“独角兽”潜质的企业快速成长,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高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