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爱不停歇温暖延续|仁育苑献爱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7日 11:09

导语:

爱不停歇温暖延续

雨露滋润了树苗

努力的向阳生长

月亮在星空闪耀

点亮了夜的黑暗

撑起一把爱的小伞

让他们的童年阳光满满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01搭建爱的桥梁

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一直致力于各种公益活动,贡献爱心,成为搭建自己与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群之间的桥梁。

2022年9月15日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12年级DP学生在课余之外走进了仁育苑社区学习中心。

仁育苑社区学习中心是为北京的残障孤儿及困境儿童提供高品质教育的一家注册非营利慈善组织,旨在帮助更多的孤儿或残障儿童提升他们的自理能力,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育,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久违的爱与关怀。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仁育苑的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仁育苑的建立初衷、经历、帮助过的残障儿童等等,同学们集中精神认真听了关于他们的故事,甚至有些同学的眼眶也跟着湿润,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孩子和家庭正在经受着人生的坎坷和荆棘,他们所经历的应该被聆听到。

.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IMG_270

02撑起爱的小伞

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的 “哥哥姐姐们”向孩子们讲述了18世纪捕梦网的故事,让他们明白其中的美好寓意。

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的学生手把手帮助孩子们制作属于自己的手工艺品,将其作为“捕梦网”的实物成果,也赋予了美好的寓意。在期间,通过手工制作捕梦网和有趣的互动,同学们不仅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带来了一种特别的体验,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和善意,还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丁同学是这次“捕梦网”活动的总策划人,很多公益作品都是她带领大家完成的。当她提及这次活动的感受时,她说道:“最开始我希望捕梦网对孩子们是个有着美好寓意的礼物。但是其实在过程中发生的和预想的不太一样,我以为他们会把捕梦网填色,画很多线条,但是很多小朋友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不被这些所局限,他们在用色彩表达属于自己的独特。”

IMG_271

IMG_272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03响彻校园的笑声

在这个金秋时节,大家还一起到户外做了能够舒展身心的体育活动,有篮球、飞盘、足球、皮球等等。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的学生和孩子们都乐此不疲。在仁育苑老师们的带领下,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还玩了很多的户外游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欣喜的笑容,时而笑声阵阵传来,这些爱的汇聚让所有人都在其中学到了超脱出课本之外的关爱的意义。

在活动后,大家都表达了自己深切的感受和看法,他们描述了几个关键词:“感人、受益颇深、令人感慨、原来付出比收获更让人快乐......”

IMG_277

公益活动的目的和价值不仅仅局限于其带给被帮助的人群的关注和关心,更重要的是更广阔的社会意义,让我们的目光聚焦到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身上,去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这些孩子们撑把伞。

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的同学们一直被教育成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新青年,学习固然重要,而更重要的是成为对社会有用的青少年,将自己的同理心和责任感融入到世界中。

  文/传媒社杜佳指导老师/李政

让我们一起

撑起爱的小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