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小白在销售上进行锐意创新,更好地抓住市场机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7日 11:28

导语:

相关机构于近期发布了《2022年度酒商现状及发展报告》,里面提到了几组关键数据,今年的上半年,80%的白酒经销商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库存现象,近40%的酒商库存在5个月以上,34%的酒商库存在3至5个月。这种现象表明,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酒企不得不在销售模式上进行破冰,据了解,在众多的酒企中,江小白的情况是相对较好的,这源于企业早就在新销售模式上开始了探索,有力地应对住了市场的上行压力。

有媒体报道称,近两年江小白一直在尝试打破固有的销售模式,在线上营销方式上进行了大力度尝试,继续以年轻群体所喜爱的模式来深度挖掘市场。江小白公司一位负责营销的工作人员表示,当下江小白的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就是“在线化”。去年,江小白推出瓶子星球喝酒公司,就是这种在线化的具体体现。

据悉,瓶子星球主要通过以酒水外卖连锁店铺的定位出现在美团和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同时推出小程序点单和线下体验店铺。从瓶子星球的小程序不难看出,它采用的是内容+电商运作形式,有利于增强用户的黏性,用户可以在小程序中浏览相关种草内容,也可以将自己的内容分享出去。这种销售方式的优势在于,它能挖掘出更多的潜在用户群体,有助于扩大产品的“朋友圈”。

目前国内酒水行业的消费环境正在发生着悄然变化,对新的销售模式进行开拓是白酒行业必须要开拓的一条道路,否则很难在以后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优势。江小白创立之初,凭借独特角度在各种销售渠道的开发上进行发力,尽管近两年很多渠道也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并不意味着这些方向出现了错误,只是在市场大环境面前,众多的渠道受到了挤压而已。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白酒市场风云变幻的情形下,包括江小白在内的众多白酒企业当务之急是在目前的销售模式下如何迎合主力消费人群的生活模式,只有主动去迎合、主动去贴近,才能更好地抓住市场的机会,江小白正在按照这样的路径进行尝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