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Checkout.com引领支付升级,助力备战海外购物狂欢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7日 14:07

导语:

  从感恩节、“黑五”,一路到年底的圣诞节,中国的出海商户即将迎来一年中最重要的购物狂欢季。对某些商户来说,为期六周的购物季收入有望接近或超过全年营收的一半。毫不夸张地说,购物季的销售情况足以影响商户一整年的成败。

  而电商旺季的大量支付订单,在给商户和平台带来巨额收入的同时,也让支付工具迎来了一场最为严峻的“考试“。因此,作为全球领先的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Checkout.com采访了四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商户如何备战购物季,并通过支付升级,为整盘策略补上最后一块拼图。

  关注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

  尽管当前的世界形势与一年前相比发生了显著变化,通胀和成本上升使得商户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Salesforce预计,今年将有51%的消费者削减节日购物,可能给商户造成1.4万亿美元的收入损失。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下滑的同时,劳动力成本上升,从 2021 年 2 月到 2022 年 2 月,美国的平均时薪上涨了 5.1%。因此商户不得不开始仔细权衡,在将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同时,保持价格竞争力。

Checkout.com 北美区董事兼销售主管 Tyler Heun

  Checkout.com北美区董事兼销售主管Tyler Heun指出:“我们发现每年的购物季都有一些电商商户因为发货延迟,导致拒付率增加。因此商户备战销售季时一定要提早筹划,确保充足的库存。针对无法及时备货和配送的产品,也要避免过多刺激消费者的需求,不要让消费者产生过多期待。”

  商户需要关注几个方面:一是购物体验,应使消费者可以尽可能轻松地完成交易。二是支付成功率。消费者对欺诈误拒极为敏感,如果在支付时被误拒,放弃购买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因此,商户需要努力提高支付成功率,最大限度减少这种风险。最后是支付成本,面对利润率萎缩,支付成本的任何增加都将直接反映到资产负债表上,令出海商户承压。

  完善防诈管理,规避欺诈风险

  交易欺诈日益猖獗。过去一年,超过 30% 的商户表示曾遭遇第一方滥用(又称“友善欺诈”或“拒付欺诈”)、账户盗用欺诈和身份盗窃。数据显示,后疫情时代商户遭遇的第一方滥用和由此产生的拒付增长率达到两位数。

  商户风险委员会全球开拓与宣传副总裁úna Dillon认为:“消费季订单暴涨的同时,交易欺诈的可能性也逐渐提升。因此商户必须在购物季时刻保持警惕。首先,欺诈会导致利润损失,电商商户平均每年会因支付欺诈损失 3.6% 的收入。其次,发卡机构面临更大的监管压力,对付款人的拒付请求提出异议需要首先进行调查。因此,他们会对欺诈率和拒付率较高的商户采取更严格的惩罚措施。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欺诈也越来越敏感,商户应更加重视结账时的安全性。”

商户风险委员会全球开拓与宣传副总裁 úna Dillon

  综上,商户在购物季期间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自己在风险容忍度范围内,并充分完善和落实欺诈预防策略。另外要提高警惕,利用数据来跟踪支付流,并使用工具识别欺诈。

  客户体验至上

  如今商户赚取每一块钱都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更要确保每一件商品的收益。而随着消费者的期望越来越高,要做到这一点越来越困难。消费者希望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在自己偏好的设备上进行支付,既要保证他们的个人资料和财务数据万无一失,同时又不会因为安全验证而感到不便。

Checkout.com 欧洲电商销售总监 Maxime Colas

  Checkout.com欧洲电商销售总监Maxime Colas认为提供多样的支付方式至关重要。另外,还要知道特定场景最适合哪种支付方式,这不仅关乎客户偏好,还关系到支付成功率和成本。通过为每个消费者自动提供最佳支付方式,可以最大限度提高转化率。“

  此外,商户还需要适应强客户身份验证 (SCA) 的要求。 虽然欧洲经济区和英国的商户全部遵循这些要求,但许多商户的 SCA 策略和对豁免的使用仍有待优化。这也可能导致商户的客户身份验证流程过于繁琐,影响销售。

  Maxime Colas还提到:“选择合适的支付伙伴非常关键。在 11 月到来之前,那些在客户体验和支付便利性方面尚有提高空间的商户,应该抓紧时间,与支付合作伙伴携手,补齐短板。“

  完善增值服务

  对于即将到来的购物狂欢季,建议商户精准发力,充分利用每一个与客户交互的接触点。头部商户之所以能够占领市场,正是因为能够持续提供创新体验和增值服务:

  ·使每笔交易的价值最大化

  ·创造购买后的接触点以提高客户粘性

  ·改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忠诚度计划和顺畅的退货管理就是两个常见的例子。此外,不要忽视为客户提供产品保障。由于经济环境不佳,消费者的销售意愿减弱,他们因此更重视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并希望能够延长商品的使用寿命。

Extend 公司联合创始人 Rohan Shah

  Extend公司联合创始人Rohan Shah表示:“提供产品保障会给商户带来意想不到的创收效果,特别是在购物季期间。根据内部数据,我们预计,第四季度产品保障计划将增加超过 22% 以上的销售收入。”

  Checkout.com拥有覆盖全球的收单能力和本地化的支付专家团队,业务覆盖全球主要电商与支付市场,可为出海商户和电商平台提供端到端的支付解决方案,帮助商户简化支付过程,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最佳支付方式。同时还可最大程度避免交易欺诈的出现,帮助商户提升风险预防能力。

  尽管今年的购物狂欢季挑战重重,但Checkout.com将助力出海商户做好充分准备,积极迎接购物季的到来。

###

  关于Checkout.com

  Checkout.com于2012年成立于英国,作为一家全球领先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致力于利用创新型科技和专业支付服务,助力商户在不断发展的全球数字经济中蓬勃发展。在2021年我们为全球商户处理了数千亿美元的交易量。目前,公司在全球已有19个办公室和超2000名员工。Checkout.com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深耕海外市场,拥有多支当地支付专家团队,业务覆盖50多个国家,拥有7张直接收单牌照,支持众多本地支付方式。

  合作的品牌包括Veepee, Getty Images, Grab, SHEIN, SONY等。公司在2022年1月完成10亿美元的D轮融资,市值突破4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最有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