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浓缩+植物基,扶通康成植物基饮料赛道新品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7日 16:06

导语:

近日,咨询机构英敏特发布《2022植物基饮料、酸奶和冰淇淋创新年度分析报告》中文版,就全球重点地区的相关食品饮料发展趋势进行预测。报告显示,在亚洲,近一年来,植物基饮料的销售占比上升,消费者对更健康、保质期更长的植物基饮料兴趣度正在增加。

在国内,植物基饮料正在站上饮料界C位,各大头部企业纷纷开始布局植物基饮料。比如,扶通康主打高浓缩药食同源植物基饮料;希望集团注资低温鲜燕麦奶品牌“一番麦”,布局植物基饮品;可口可乐也分别在天猫京东抖音开设了“植白说旗舰店”,专门售卖旗下植物基饮料产品。

植物基饮料赛道持续火热,开始受到资本关注。以扶通康为例,2022年9月20日,扶通康总经销广东金不换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与希达资本达成战略合作。作为一家知名投资机构,希达资本已投资雅迪电动车、鲁电集团、普洱茶王等众多知名品牌。

打造植物基饮品新品类

目前,植物基饮品已经覆盖了植物奶、椰汁、奶茶等品类,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植物奶市场规模达536.9亿人民币,预计未来5年(2019-2024)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2.7% 。

植物基饮品热度持续提升,植物基饮品市场百花齐放,“植物性创新”继续蓬勃发展。在植物基产品方面,果蔬汁、植物蛋白饮料、植物饮料等细分类目都在快速增长,植物基饮品生态越来越多元,将“药食同源”理念引入植物基饮品,植物基饮品赛道出现新品类。

作为“药食同源”、“植物基”两大热门赛道的混合选手,“遡美工匠”基于当前植物基饮品的市场特点、需求,创造性地以药食同源+浓缩饮品为概念,推出了“扶通康”等药食类植物基新饮品。

创新植物基饮品品类,相关饮品内含人参、黄精、覆盆子、枸杞子、蛹虫草、橘皮、山药、葛根、干姜、麦芽共10味药食同源物质,同时也是植物基物质,饮品成分高浓缩,兼具市场饮品与健康养生功能,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植物基饮品+药食同源跨界创新,为植物基饮品的市场拓新提供了新思路。

大健康+高浓缩,助力品质升级

据《2017—2022中国健康养生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我国健康养生市场空间广阔,当前市场规模已超万亿元。这一形势亦反映于饮品市场。

不难发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越来越倾向于喝富含营养的药食同源功能饮料、果汁、乳品等。调查显示,健康饮品的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其增长率已远高于饮料总体增长率。可以判断的是,饮品市场正加快向健康化、品质化转变。

在上述背景下,以扶通康为代表的健康浓缩饮品的优势逐渐清晰、凸显出来。高浓缩饮品既降低了制品包装、贮藏和运输所需费用,还可以延长产品货架期。同时,营养含量高,获得了商家和消费者的双重厚爱。

无论是在植物基饮品市场,还是在大健康饮品市场,主打健康、高浓缩理念的扶通康作为创新品类,正在成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引领国内健康饮品市场健康新潮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