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了勒索病毒怎么办?爱快SD-WAN为您保驾护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8日 09:31

导语:

有一天突然你的ERP系统数据被勒索软件加密?

原来,这是中了勒索病毒!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共监控到受勒索病毒攻击的计算机 325.2万台,处理反勒索申诉案件超过 2000例。以传统行业与教育行业受害最为严重,互联网,医疗,企事业单位紧随其后。勒索病毒攻击依然是当前国内计算机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之一。

在企业安全层面,勒索病毒威胁也已深入人心,成为企业最为担忧的安全问题。

勒索病毒无孔不入,通常以垃圾邮件、服务器入侵、网页挂马、捆绑软件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播,对用户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1、勒索病毒如何解决?

大概某天下午5点多要下班的时候,突然接到某公司客户电话,告知我们,ERP系统被勒索病毒攻击,业务不能正常运行,客户现有维护团队无法后续处理。客户想知道如果在出现这种问题怎么处理?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

被病毒加密的文件

爱快了解并进行复盘,通过漏洞攻击入侵后将数据库加密勒索,ERP系统在公网部署,业务系统在明处,攻击者在暗处,就算用再先进的防御手段,再高明的防御技术,随着攻击手法的不断演进,时间够长,都是有可能找到系统的弱点,甚至出现0day漏洞,面临的将是及其严重的后果。

通过爱快SD-WAN组网,将ERP业务的访问放在深层虚拟专用内网上,来自公网的ERP访问请求全部拦截,有效避免黑客在外网扫描漏洞入侵系统。

就好像战争中,敌人都在地上寻找攻击目标和弱点,导致我们无法杜绝敌人的攻击,而SD-WAN组网使用地道战术,利用地下隧道用来运送粮草,天然对地上的敌人攻击进行免疫,就像一个专用的通道,来保证我们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我们在外部就算爆出0Day漏洞这种核弹级别攻击,也不会对我方业务产生影响。

02、为用户需求提供意见

利用爱快SD-WAN的安全机制进一步细化业务层安全,按照区域分组发布业务:

大区互联区域1:将总部、分公司、公有云业务进行对等互联,使用防火墙来对各单位成员的访问进行过滤,在不影响业务互访的前提下,对业务流量进行安全隔离。

门店业务区域2:将各分公司与其负责的门店进行单向互联,只允许分公司访问其门店成员,不允许门店成员反向访问分公司和其他门店,防止a门店中毒蔓延至其他节点。

外出业务区域3:将各分公司和其外出员工的SD-WAN软件节点互联,方便出差员工随时随地访问业务系统。

通过爱快SD-WAN解决方案,能够很大程度上规避勒索病毒、网络攻击、恶意软件分发等手段引发网络安全威胁,确保在保留用户现有网络架构或相对低成本投入的情况下,实现业务系统安全系数最大化,对威胁及攻击进行有效隔离。

爱快将继续肩负网络安全重任,满足用户的需求,助力企业数字化业务安全、稳健、高效开展。未来,爱快将发挥自身网络技术的优势,深耕网络安全体系架构的建设,为构建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而努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