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会”见海友系列论坛探索船舶交易未来,宁波海博会促进海洋贸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8日 17:28

导语:

今年上半年,国际局势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特别是对海洋产业链供应链造成较大冲击,海洋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叠加冲击,“船舶外贸”这条赛道的未来空间究竟还有多大?这条船状况是否可以运营外贸航线怎样?我需要办理哪些证书才能满足要求?船舶交易合同有哪些要点继续保留?英富曼会展旗下广泛好评的“会”见海友系列论坛,将在11月3-5日,落地宁波海博会3号馆港航服贸展区。

针对2022-2023船舶交易市场行情、船舶转籍及改装对船舶后市场价格的影响、船舶交易过程中的船舶技术注意事项、船舶交易合同要点以及外贸船舶运营风险与合规操作等关键问题将举办一场《船舶交易》主题论坛。邀请浙江船舶交易市场,劳氏海事情报,BIMCO,罗夏信律师事务所等船舶交易,船籍,法律等多个专业领域的专家大佬为广大船东分享权威观点和实用干货。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每天将推出主题包括“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发展论坛”“双碳目标背景下的绿色船舶”,“智慧港航经营管理”,“港航人才培养与提升”在内的多场精彩论坛活动。

目前,2022宁波海博会已开通免费参观和报名通道,展商和观众可通过宁波海博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宁波海博会Ocean Expo”报名,更多展会相关资讯也将在官网和微信平台公布。

全球贸易格局的改变导致航运市场需求发生结构性变化,细分板块运行情况与去年相比有同有异。从分类来看,油品运输市场摆脱前几年的低迷行情逆势增长,集装箱运输市场延续高位运行但略有松动,干散货运输市场与去年总体类似呈现大幅震荡走势。从区域来看,国内运输市场行情弱于国际市场。

预计今年的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方面,全球经济低增长将抑制运输需求的增长,而班轮公司保持“撤运力、保运价”的盈利模式,通过增减运力调控运价,价格缓慢下跌,但将显著高于疫情前水平。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方面,俄乌冲突持续,能源短缺预期加强,欧洲、印度等国对煤炭、原油的需求持续高位,同时中国“稳增长”政策带动下基建投资走高,支撑铁矿石进口需求,国际散货运输需求稳健,运价继续冲高可能性较大。国际油品运输市场方面,能源紧张预期较强,下游囤货积极性大增。

国内方面,尽管疫情形势好转,各类稳增长政策落地显效,但仍遭受外需减弱、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预期悲观等外溢风险,沿海运输市场增长势头支撑不足,终端需求增长发力,运价窄幅波动。在外贸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5月,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160374亿元,同比增长8.3%。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当中的地位依然巩固。而随着国家多部委联合出台的16项降本增效的新举措以及国际运价下调,对于整个国内外贸行呈现利好趋势。

作为国内外传播企业的沟通桥梁,2022宁波海博会促进行业结构不断优化,有效整合产业资源,相信在海博会加持赋能下,将有效推动行业加速变革,从而帮助船舶交易实现价值的提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