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升学e网通教师端班会课,帮助老师赋能学子成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9日 09:24

导语:

高中不仅是学生们吸收知识、学习文化的重要阶段,更是学生们培养良好品德、树立正确价值观的紧要关头。针对高中生的心理情况特点,升学e网通特别开放德育中心板块,为学校提供行为规范养成、弘扬民族精神、理想信念教育等主题的丰富的优质班会课素材,并通过视频、音频、图文等形式帮助班主任高质高效的开展班会课,助力学生获得精神上的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班会课的质量与效率,升学e网通对班会课主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划分,大体分为生涯规划、学习心理、思想品德、心理健康四大版块,各版块分别提供不同方向的班会课素材。每个板块下还有更加细致的子分类,比如生涯规划下就有“生涯唤醒、自我探索、探索世界、生涯行动、学科融合”等子分类。教师们可以根据班里的情况选择适合的主题进行班会课教育学习。

同时,面对不同年龄层次的高中生,升学e网通还会分别推荐不同主题的班会课。通过细致的主题推荐,既可以减少教师们在挑选班会课主题上花费的时间,让教师们更专注课程内容,同时也可以让学生们更科学的接受品德教育,帮助学生在各个阶段都能获得良好的引导,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升学e网通所推出的德育主题班会课均经过精心研究,每一个主题都是有的放矢。最终的目的就是让学生们对生命充满热爱,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为国家的进步添砖加瓦,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抹亮色。想要实现以上目标,最根本的就在于生命教育。而升学e网通有一个班会课主题就叫“爱生命,爱自己”。

这堂主题班会课的活动目的在于发学生思考生命的意义和自己的幸福观,引导学生反思自己的重要经历,回顾幸福的时刻,学会积极面对生活,珍爱生命,热爱自己。在课堂上教师们将通过播放视频、讨论分享、教师点评、课后作业等形式,逐步引导学生们去了解生命的意义,去感受生活的美好,最终帮助学生们形成正确良好的价值理念,帮助他们获得心灵成长。从整堂课的课程设计来看,升学e网通不负专业之名。

教育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升学e网通始终关注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以专业的服务支持教师们的教学活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