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庞大的云服务市场中,金蝶如何从重量级玩家中突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9日 09:47

导语:

随着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人类进入了云计算时代,云主导全球的IT格局,驱动全球云计算产业开始蓬勃发展。在庞大的云服务市场,有着亚马逊、微软、谷歌阿里巴巴等这样的重量级玩家,前五大厂商控制了全球八成左右的市场份额,更多的中小云厂商生存环境则愈发狭窄。在国内云服务市场中,作为覆盖PaaS与SaaS的实力厂商,金蝶的成绩可谓十分亮眼,是不折不扣的行业黑马。

巨头抢占市场,中小云厂商生存艰难

在云服务市场中,大部分的厂商都集中在公有云IaaS赛道上,但是这一市场被亚马逊云、微软等科技巨头把持,占据了全球大约80%的市场份额。这其中,亚马逊无疑是全球公有云市场的最大赢家,掌握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且增长非常强劲。

想要从这些巨头手中抢占市场无疑是非常艰难的,而国内的公有云市场,则呈现着“一超多强”的局势。“一超”是指阿里云,“多强”则是指腾讯云、华为云、天翼云以及亚马逊云科技。根据IDC相关报告显示,这五大厂商牢牢占据着国内80%左右的公有云IaaS市场份额,且不断通过价格战来抢夺市场。该赛道上的中小云厂商们生存环境愈发艰难,营收更是呈现大幅度下滑的态势。

但实际上,在这个庞大的云计算市场中,SaaS(软件即服务)才是市场规模最大的,稍后便是PaaS(平台即服务)。想要突出重围,自然需要另辟蹊径,寻找全新的赛道。

另辟蹊径,金蝶云成功“制霸”国内云计算服务市场

微软在云计算产业当中寻求了一条全新的道路,将各种应用服务向云端转变。这条另辟蹊径的道路使得微软锐变成为了领先的云计算公司。截止目前,微软云覆盖了IaaS、SaaS以及PaaS服务,业务增长非常明显,智能云也成为了微软最大的业务板块。

而在国内市场中,金蝶则积极进行云转型,将各类型CRM、ERP等企业管理软件云化处理,并且打造出金蝶云苍穹平台。通过赋予企业构建数字化的能力,帮助企业由ERP进化成EBC,进而实现向数字化的转型。金蝶是国内覆盖PaaS与SaaS服务的实力厂商,在国内云服务市场中实现了弯道超车,营收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

截止目前,金蝶云已经累计帮助了122家企业完成国产化替代,助力众多世界五百强集团进行数字化管理的重构,大型企业EBC金蝶云·星瀚和金蝶云·苍穹等平台帮助很多企业实现了数字化变革。而越多越多的企业实践落地,使得金蝶屡获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认可。在这个云主导IT格局,PaaS与SaaS服务能力核心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金蝶将凭借过硬的实力帮助更多的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的步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