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斜杠”不“斜业”,易鑫顾问靠“多面”优势赢得客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9日 15:45

导语:

斜杠青年是指不满足“单一化”生活方式,选择多重职业和身份来生活的人群。98年的客家小伙何立浩正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他不仅是专业的易鑫二手车金融顾问;可以为团队拍照、修图的摄影师;下班后还是工地上的挖掘机手。更难得的是,他把这些“多面手”的优势,融会贯通在自己的汽车金融事业中,将主业经营得更有声有色。

“挖机手”诚意赢人心

大学时听从家人安排学了设计专业的小何,曾在深圳做了两年的室内设计。回河源后,本也可以在家里的施工队做专职的挖掘机司机,但小何更想自己闯一闯。他主动选择了易鑫,成了一名二手车金融顾问。

初入行,他一头雾水,对融资租赁、分期等专业词汇更是一窍不通。好在易鑫的小师兄带教模式帮他完成了“破冰”,经过一个月的集训总算叩开了汽车金融的大门。

可到了正式开展业务时,难题又出现了。在拜访一些二手车经销商门店时,小何屡遭婉拒。原来,当地原有的代理商有些遗留问题未解决,让车商们对易鑫有所误解。

要找回信任、取得合作,必须重塑口碑。“这跟挖坑夯土一样,不能急,地基要打好”。借鉴开挖掘机的经验,小何坚持“慢工出细活”,一家家地上门沟通。一次,一位购车客户因为办理金融手续时间过长,怕耽误了回家的车,正大发脾气。得知“车还有半小时就开”,小何主动请缨,通过易鑫在线审核系统,高效地帮助客户通过了申请。

消费者的认可是最直观的市场反馈。渐渐地,在小何真诚细致的服务下,车商们消弭了成见,3个月后,有10家车商成为了易鑫的合作伙伴。

image.png

上图:易鑫金融顾问何立浩,曾经也是一名挖掘机手

“设计师”巧思拓市场

业务起步后,小何开始琢磨更高效的展业方法。他仔细研究了公司产品,和市场上同类产品做了优缺点分析,并以开放式产品宣讲会的形式,公开展示给当地的车商。

“这是我在线下摄影分享中学到的。好东西不怕比。不大声说出来,别人怎么知道它的好处。”小何将从艺术生活中汲取的经验应用到了汽车金融上,新颖的拓展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往往一场宣讲会还没结束,就有车商提出要跟易鑫合作试试看。这个创新让易鑫在当地二手车行业引起了热议,同事们开展业务也深受其益。

image.png

上图:易鑫金融顾问何立浩在工作中

斜杠青年何立浩就这样,在易鑫找到了职业价值。“斜杠”不“斜业”,在易鑫开放包容的人才观下,更多的何立浩保有着自己的爱好和专长,更将自己在其他领域的特长、经验应用到了汽车金融领域,成就个人事业的同时,也努力让“易鑫”的品牌深入人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