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众银行微业贷获北极星“2022年度影响力绿色金融品牌”奖,助推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9日 15:49

导语:

当前,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中国光伏产业规模及市场应用实现了快速发展。为进一步助力光伏产业稳健发展,日前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2022 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暨第十一届‘北极星杯’光伏影响力品牌颁奖典礼”,邀请行业机构、电网公司、资深专家、领军企业代表等共话光伏产业跃升发展新机遇。作为深入布局光伏等新能源产业领域,并已在光伏行业小微企业客群中以高质效的金融服务赢得良好口碑的金融品牌,微众银行微业贷获颁第十一届北极星杯“2022年度影响力绿色金融品牌”奖项。

image.png

据了解,北极星电力网专注电力行业20余年,是我国能源行业头部媒体,其主办的“北极星杯”光伏影响力品牌大奖由于参评企业数量多、类别设置全、审核要求严格、审核流程完善等,其评选结果受到业内广泛认可,颇具权威度与含金量。本次获奖,是微业贷在绿色产业领域服务质效已受到行业及广泛光伏小微企业认可的又一力证。

image.png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中国光伏组件产量已连续15年位居全球首位,多晶硅产量连续11年位居全球首位,新增装机量连续9年位居全球首位,累计装机量连续7年位居全球首位,真正实现了“中国引领”。尽管光伏产业呈现跨越式发展,但当前还面临着政策导向、技术迭代、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协同发展等诸多难题。光伏产业链不同部分的企业,既浮沉一体,又互相牵制,受内外部环境影响而导致的原材料等成本浮动对于行业的影响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光伏行业来说,供应链金融服务是利好的金融工具,能够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为打通传统供应链金融模式依赖核心企业信用和货物押品的融资痛点,拓宽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微众银行依托数字科技能力,以线上化、无抵押的对公信贷服务模式“微业贷”为基础,针对供应链上下游使用场景打造差异化、数字化的微业贷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应对原料成本浮动等各类风险,从而带动产业链、供应链稳健发展。

image.png

资料显示,微众银行微业贷于2021年与北极星达成深入合作,以光伏行业专项服务方案助力缓解北极星平台海量下游经销商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携手共推光伏产业从跨越式发展换挡至高质量跃升发展。截至目前,微业贷已与隆基乐叶、晶澳科技、天合光能、晶科能源、阿特斯等光伏行业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供应链金融模式深入批量触达光伏行业上下游小微企业。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鼓励绿色金融发展,微众银行针对绿色金融贷款制定了专项政策性支持,不仅提升了光伏等绿色行业的信贷额度、优先支持光伏等绿色行业上下游企业发展,还为绿色相关行业的企业客户定制服务方案、提供利率优惠,实现精准滴灌,通过支持链属企业来推动光伏产业稳健发展。

image.png

新一轮能源革命已进行到关键时刻,全社会都在向着“双碳”目标加速迈进,释放能源发展的深层推力,从“分布式光伏”发展可见一斑,而以绿色能源基地建设、智能电网建设为代表的“新基建”热潮也进一步激活光伏绿电的成长力。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也将持续陪伴光伏行业的小微企业向“光”前行,为“双碳”目标及生态文明健康发展持续注入能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