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威马汽车沈晖薪酬12亿?本人回应来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9日 16:51

导语:

在最近,福布斯公布了 2022 年度美国 400 富豪榜,其中马斯克以 2510 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一。马斯克的净资产估计为 2510 亿美元,比去年多 605 亿美元,比亚马逊创始人杰夫 · 贝佐斯多 1000 亿美元。他首次取代连续四年 " 霸榜 " 的贝佐斯,成为美国最富有的人。

这也让人们感受到造车到底多赚钱,但目前来讲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还处于烧钱阶段。就在最近曝出威马亏损82亿,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晖2021年薪资却高达12.6亿的天价,同年威马收入仅有47亿元,沈晖一人的薪资就占据了威马当年收入的近三成。此文一出,一时间不明真相的群众就开始对沈晖及威马汽车进行攻击。随后流出沈晖朋友圈截图,其表示“有些事情,脚趾头想想就知道真假,不值得花时间解释”,并在评论中与人调侃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收入这么高,老婆查就麻烦了”。

了解后知道,这个消息属实是有点离谱,直接将年薪与受限制股份混为一谈,去带偏一些没有认真了解过的群众。受限制股份就是限制股权激励,它并不具备现金性质,只是一种对股权的价值估算,可以理解为是未来可能会实现的薪资。像马斯克在 2021 年的685亿元,绝大部分都是股权激励计划,并不是年薪。所以,对于网上的一些消息,大家理性吃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