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能电力领衔起草新标准 推动安全工具柜行业智能化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30日 14:33

导语:

2022年9月1日,由河北金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衔,河北省质量信息协会等多家机构共同起草的T/HEBQIA 091-2022《智能安全工具柜》团体标准正式面向社会发布并开始实施。据了解,该标准实施后,将会为安全工具柜行业智能产品的标准化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金能电力作为安全工器具行业的头部品牌,在高压电力行业产品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成果。在金能电力的带领下,此次发布的《智能安全工具柜》团体标准重点明确了智能安全工具柜主要的智能管理功能和实验项目,包含语音播报、短信提醒、开锁方式、控温除湿、工具管理、远程控制、权限操作、巡查、通知等使用单位最为常用的多种功能,基本满足了高压电力行业对安全工具柜智能化升级的绝大部分需求。

金能电力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服务至上”的原则,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进行产品自主研发与迭代升级。2019年金能电力搭载第一代斑牛智能管理系统的全智能安全工具柜成功上市,它突破了传统工具柜仅有储存功能的局限,除了在硬件上配置了先进的电子密码锁、红外探头、升级版除湿机、智能盒等设备外,还具有局域网管控功能,可以通过一台主机对多台分机实施温湿度调节,记录安全工具的使用者及使用工具、使用频次,并通过红外装置对工具使用情况进行检测。

2021年金能电力迭代推出了基于云服务技术和RFID技术的“斑牛二代”—斑牛云智能安全工具柜。斑牛云智能安全工具柜在第一代斑牛智能安全工具柜的基础上新增了智能管理终端、云服务、多权限实时管理、SaaS服务平台、开放式架构数据共享等客户刚需功能功能,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等多种终端设备登陆系统,对已经录入系统的安全工器具进行温湿度控制、智能开锁、存取记录查询等多功能多智能管理,斑牛云智能安全工具柜能够做到存取记录精准到人,精准记录每一次工器具存取时间与使用人,让工器具丢失和损坏有据可查,有理可依,有效提升管理效率,实现了安全工具柜从“安放”到“管理”的转变。

但是,金能电力并没有止步于现有的成绩。2022年,金能电力针对电力电气企业的管理需求,推出《资产管理智能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安全工器具柜智能化管理、安全工器具库房智能化管理、 钥匙智能化管理、文件档案智能化管理等,以安全工器具库房为例,《金能电力资产管理智能化解决方案》可实现集工具唯一识别、在离位状态提示、定期试验提醒、温湿度控制(存放环境)、LED大屏联动、人员管理、出入库管理、报表导出、局域网(互联网)浏览查看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网络型库房管理模式。基于红外传感技术和RFID技术实现对企业资产的智能管理,达到了节约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精确度的目的。最大限度避免管理不当引发的各种问题和事件,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力电气行业安全工器具的智能化管理。

“持续不断为客户提供价值,为行业贡献价值,为国家创造价值”是金能电力自成立以来贯彻至今的企业使命。虽然金能电力领衔起草的《智能安全工具柜》团体标准发布了,但是金能电力绝不会满足于只完成了新标准内对智能产品的要求,必然会以更高的标准来生产自己的产品。未来,金能电力将持续生产高品质、高性能产品,并为电力电气行业赋能,带领我国的安全工器具行业更好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