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时代”关爱“慢速度” 吉林联通用温暖服务守护银龄生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30日 15:22

导语:

今年,老年人数字困境问题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为了帮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吉林联通近期落实银龄专享行动计划,践行高品质服务,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想老年人所想,以实际行动解银发族所需。

关爱更精准 助力智慧养老新生活

纵观老人因不会使用手机扫健康码、刷卡乘车、刷脸门禁寸步难行等社会事件,不难发现,银发族难以融入数字化社会的最主要原因,是老年人很难学会、记住智能设备的复杂操作。

近日,记者从吉林联通获悉,为贴合老年人需求,更好地做好“助老适老”服务,该公司“银龄专享 爱在重阳”专题助老公益大讲堂活动在吉林市联通解放大路营业厅正式开讲。精准对口、贴合需求的课程让老年人在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发展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讲堂现场,吉林联通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着受邀前来的银龄客户,细心聆听着他们对智能手机操作方面的相关需求。参与讲堂活动的杨老伯表示,非常感谢吉林联通志愿者为他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教会了他们如何使用中国联通APP,以后也能自己查账单、交话费了。杨老伯在现场还了解到了银龄卡、联通小助手、智慧看家等新产品,直呼“没想到晚年生活还能充满数智魅力!”。

爱心服务不止讲堂,活动之余,吉林联通还建立了“联通助老便民群”,方便为老年客户进行日常生活中的求助、业务答疑。“公交扫码、网购、加微信、拍视频,最近全学会了,联通服务真的赞!”老年客户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真的是太有用、太解决问题了,以后有不会的不但可以来联通营业厅,还可以在群里询问,方便多啦!

此外,为了帮助银发族的老年生活拉起“安全防线”,吉林联通还在现场播放了反诈宣传片,协助老年人现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客户提高反诈意识和防骗拒骗能力。

服务更用心 全方位为“银龄”解忧

“银龄专享 爱在重阳”专题助老公益大讲堂活动只是吉林联通用心服务老年客户的一个小案例。近年来,吉林联通在全省200多个自有营业厅挂牌“智慧助老体验中心”,常年坚持开展“银发无忧智慧助老”、“手机公益大讲堂”、“银龄专享 科技助老”、“创心服务 联通你我”等系列公益活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生活。

在优化线下适老服务中,长春市联通同光路营业厅针对老年用户实际需求场景进行适老化改造,厅内目前已设立老人爱心专席及爱心专用座椅,工作人员也会主动帮助进厅行动不便人群及老年人代客叫号,提供优先办理服务。不仅如此,营业厅还经常联合驻地公安进营业厅、进社区进行反诈骗宣讲,结合真实案例及防诈方法为银龄老年人进行详细讲解,提醒老年人一定要高度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考虑到老年客户行动不便的现实困难,吉林市联通解放大路营业厅还推出了上门服务,可为方圆1公里范围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吉林市联通解放大路营业厅的所有员工也依然在用电话、小视频、慢直播、联通便民助老群等方式,继续为居家老年客户提供在线服务;他们还组织志愿者为一些独居银龄客户送去米面蔬菜等日常必需品,用实际行动为“青年文明号”增光添彩。

科技助老,联通美好。未来吉林联通将继续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技术更有温度、服务更人性化,帮助老年人拥抱科技,坚守初心,智慧添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