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500万网友共同见证,被央视网选中的国货好牛奶怎样诞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08日 09:18

导语:

9月28日,央视网“中国品牌新青年”栏目走进认养一头牛,通过直播的形式,深入探访这家新锐乳品企业。超过1500万网友跟随央媒镜头,一起溯源认养一头牛自有牧场与工厂,见证好牛奶的诞生过程。

央视网主持人黄鹤亲历了由品质原奶到放心产品的全流程,与专家、养牛人展开对话,共同点赞认养一头牛扎根产业链,对养好牛、产好奶的执着追求。

央视记者走进牧场化身养牛人感叹这里的奶牛好惬意”

央视网主持人黄鹤化身认养一头牛“品牌体验官”,与千万网友一起走进出身好、吃得好、住得好、心情好、工作好的“五好奶牛”生活。

拥有上万头奶牛的大型牧场里,给奶牛“做饭”也是一项系统工程。精料、压片玉米、啤酒糟、糖蜜,以及棉籽、苜蓿青贮和玉米青贮,构成了奶牛的主要食材。据悉,在认养一头牛牧场,每头泌乳期奶牛每天的饲料成本超过了80元。”

培育优质牛种,是站在产业链源头的工作,因为其关键作用,也被誉为“牧业芯片”。据了解,认养一头牛目前已经构建起奶牛良种繁育技术体系,2022年,旗下康宏牧场被农业农村部遴选为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场。

跟随体验官黄鹤的脚步,千万网友进一步围观了奶牛在现代化牧场的“快乐日常”:刚出生不久的犊牛,在“幼儿园”犊牛岛中接受照料;牛舍里配备的喷淋装置能根据气温自动工作,让奶牛时刻处在适宜的温度中;还有专属的营养师、奶牛医生每天在牧场中巡视,照料奶牛们的健康。

在奶牛“上班”的挤奶大厅,它们秩序井然地走上先进的利拉伐挤奶转盘,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产奶,接受自动按摩和药浴,轻松愉悦地完成一天的工作。在央视网镜头的记录下,由“五好奶牛”生产的生牛乳,经过初检合格,第一时间送往工厂。

千万网友探访工厂经过105检验的放心好奶如何诞生

速度就是新鲜,目前,认养一头牛已经把 “奶车溯源”搬上线上,管理人员可实时掌握奶罐车的运行情况。原奶抵达工厂后,经过检测合格进入无菌管道,经过137道工序,加工成为合格的奶制品。

据了解,认养一头牛山东智造基地于2020年建成投产,引进了全球先进无菌灌装设备及工艺,并在2021年通过IFS、SQF、BRCGS三大世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安全品质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依次穿过灌装区、包装区、仓储区,体验官黄鹤和观众共同见证了一座数智化工厂加工流程的自动化操作。

在乳品行业,安全一直是最牵动消费者的关键点。根据负责人介绍,制造工厂配套建设的高规格中心化验室斥资5000万元,拥有两百余台先进检测设备,可以自主完成105个检测项目,体验官黄鹤跟随实验室工作人员,细致地了解了各项检测环节。

体验的最后一环,是工厂数字化中央控室,这是一座工厂的大脑,透过中控室的大屏,一座智能工厂的各个生产环节一览无余。操作人员可以在这里对全厂进行实时检测,并对一些生产环节直接进行操作。

央媒、专家、养牛人共话:以犟心铸就恒心

节目中,“品牌体验官”黄鹤还与吉林农业大学教授甄玉国,浙江大学动物营养学博士王艳明,认养一头牛牧业总经理王月强展开对谈,共话奶业发展蓝图。

甄玉国教授是奶牛饲养权威专家,在对谈中,他肯定了认养一头牛的精细化养殖成果。据《荷斯坦》杂志权威统计,认养一头牛成母牛年平均单产位列行业前列,达12.7吨。而据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SGS检测认证,认养一头牛多项原奶指标优于欧盟标准。

王艳明博士是奶牛舒适度权威专家,被誉为“中国奶牛舒适度第一人”。在建设和运营现代化牧场的过程中,认养一头牛邀请王艳明博士作为顾问,重视“奶牛体验”,并成为《农场动物福利要求-奶牛》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

以“犟”心铸就恒心,品牌体验官黄鹤总结对这次探访的感受:“真心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中国品牌新青年,加入到奶业当中来,不断革新,不断壮大,让老百姓喝到好的放心牛奶。”这应当也是屏幕前许多观众的心声。根据统计,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直播间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1500万,充分体现了公众对于“中国品牌新青年”的高度关注。

回望来路,年轻的认养一头牛,走出一条格外扎实的产业发展道路。从2014年建立第一座现代化牧场开始,经过多年深耕,目前已经相继建成7 座现代化大型牧场和1座智造基地,全产业链布局成果逐步显现。在今年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奶业大会上,认养一头牛首度入选D20(中国奶业20强)名单,并获得“优秀乳品加工企业“,发展速度瞩目。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产业链建设,扎牢了年轻品牌行稳致远的基础。央媒点赞、舆论关注背后,认养一头牛还会继续一步一个脚印,深耕产业,拥抱变化,走好这条长远宽阔的“中国品牌新青年”之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