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孙宇晨出席米尔肯峰会:行业合规化需要制定全球监管标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09日 16:52

导语:

近日,第九届米尔肯研究院亚洲峰会(2022 Milken Institute Asia Summit)在新加坡举办。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受邀出席,并与米尔肯研究院亚洲中心主席陈天宗(Curtis S. Chin)进行了深度对谈。

孙宇晨在对谈中回应了当下针对区块链及加密货币监管方面的质疑。他表示,加密货币普及教育工作非常重要。很多交易所都在积极与监管机构形成互动。若监管得当,区块链比传统金融工具更加安全,因为监管者可以追溯到每一笔交易。而在反洗钱方面,孙宇晨认为,交易所需要主动与监管者合作,制定一套统一的全球性监管标准,整理出区块链制裁地址清单并将其开放给全球所有监管者,以此降低监管成本;同时监管者也可以利用宣传和教育等手段防范相关违法行为。

对此,海外知名媒体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IBT)新加坡站近日发表题为《孙宇晨携TRON DAO开启金融科技时代》的文章评论称,从波场TRON创始人到格林纳达常驻WTO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孙宇晨一直是全球金融改革的坚定支持者,他曾在多个场合指出:“完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将会取代传统金融业态,成为主流。”

文章表示,孙宇晨深知,作为当今世界秩序和结构的基础,主权国家对区块链技术的最终认可是区块链行业成为各金融机构去中心化的最后一步。因而借助其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身份,孙宇晨成功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到了远离世界经济舞台中心的加勒比岛国格林纳达,并为更多主权国家的经济增长提供了崭新的前景。

IBT认为,“变身”是孙宇晨目前的“代名词”,他是区块链技术的坚定拥护者,为人类全面实现“金融自由”不懈努力;同时,他的兴趣也已经延伸到了亚轨道飞行。2021年,孙宇晨以2800万美元的价格拍得蓝色起源“新谢泼德号”太空飞船的首飞座位,并决定将其转化为一整艘飞船的权益,发起“星辰大海”公益活动。此次对谈中,孙宇晨也提到,未来将对太空探索投入更大精力,将虚拟世界盈利所得用于探索现实世界。

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标志性人物,孙宇晨于2017年创立的波场TRON,目前总用户数已突破1.14亿,位列全球三大公链之一,在NFT、DeFi、分布式存储协议等行业应用中处领先地位,并在近期市场下行的环境中显示出十足的发展韧性。对于波场TRON的发展以及孙宇晨“金融自由”的愿景,IBT持有十分积极的态度。文章提到,无论是从技术还是用户角度来看,TRON DAO 都具备无以伦比的优势,可以说是“熊市”黑暗中照亮前路的明灯。

据悉,2022年米尔肯研究院亚洲峰会由美国非盈利性、无党派智库米尔肯研究院主办,今年为第九届。本届峰会主题为“The World Transformed”,旨在推动积极的变革,打造一个更安全、更包容和可持续的未来,参会企业包括软银、美国银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波场TRON等。除孙宇晨等加密行业领军人物受邀参会外,美国驻华大使Nicholas Burns、卡塔尔投资局(QIA)咨询主管Abdulla Al-Kuwari、亚投行首席财务官 Andrew Cross等也应邀出席。此前,孙宇晨曾于2021年出席第八届米尔肯研究院亚洲峰会圆桌论坛,参与“加密行业新篇章”的讨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